斯坦福畢業生推出全自動餐廳:菜單有6萬多種

如果一個機器人為你提供午餐你會感覺怎麼樣?是不是聽起來十分科幻,經過兩年籌備,一群斯坦福大學的畢業生開設了一家餐廳,飯菜都是由機器人提供。Kolchinski的公司Mezli在舊金山開設一家全自動餐廳,提供各種地中海主題的穀物碗,Kolchinski稱,這是世界上第一家全自動餐廳,擁有超過6萬多種定製菜單。

斯坦福畢業生推出全自動餐廳:菜單有6萬多種

另外,這個餐廳的飯菜還十分便宜,烤胡蘿蔔和花椰菜的起價為6.99美元,鷹嘴豆泥和其他蔬菜配菜,最高價為11.99美元,比一些流行的午餐連鎖店每頓花費超15美元要少很多。

顧客可以在餐廳的電子屏幕上下單,之後又機器加熱,幾分鐘后就可以取餐,這個餐廳每小時可以生產大約75份餐食,與大型快餐連鎖店效率相當。

斯坦福畢業生推出全自動餐廳:菜單有6萬多種

Kolchinski於2021年與斯坦福大學工程師Alex Gruebele和Max Perham共同創立了Mezli。三人共同提出了這個想法,努力以不到15美元的價格就能買到健康,方便的午餐。

他們研究了餐館經濟學,發現與勞動力和場地租用成本相比,食品配料的成本非常低。當食客從Mezli購買一份午餐時,大約花費平常午餐一半的錢。Kolchinski補充說,在大多數餐館,食材成本大約僅佔一頓飯價格的三分之一。

斯坦福畢業生推出全自動餐廳:菜單有6萬多種

(0)
上一篇 2022-09-03 15:07
下一篇 2022-09-03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