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席捲美國中西部 衛星圖顯示前後夜間照明對比

2021 年 12 月 10-11 日,一股強大的風暴和數十場龍捲風吹過美國中西部,造成一百多人死亡,摧毀了至少 4 個州的房屋和企業。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是肯塔基州西部的梅菲爾德鎮附近。截至 12 月 15 日,Graves County 近一半的居民仍然沒有電。

yb71uoka.webp

上面的地圖顯示了嚴重風暴經過肯塔基州之前和之後的夜間燈光照明。來自大學空間研究協會(USRA)和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SFC)的科學家團隊處理和分析了來自NOAA-NASA蘇米NPP衛星上的可見光紅外成像輻射儀套件(VIIRS)的數據。基礎地圖是由Landsat 8衛星收集的數據建立的。11月的圖像是整個月的照明的綜合,代表了基線,風暴前的條件。

數據由 USRA-GSFC 黑石項目的研究人員處理,以說明景觀、大氣和月相的變化,並過濾掉來自非電燈來源的雜散光。黑石項目的 USRA 科學家 Kellie Stokes 說:“由於 VIIRS DNB 衛星數據是全球性的,它對於評估像這次龍捲風這樣的大規模災害的影響特別有用。雖然這些圖像只顯示了肯塔基州的城鎮,但黑大理石在中西部的一大片地區和最北邊的五大湖區都能感知到停電。黑大理石產品在近乎實時的情況下–大約3到5個小時–使得它常常成為災害評估的首批數據集之一,特別是在偏遠地區”。

(0)
上一篇 2021-12-18 10:28
下一篇 2021-12-18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