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在即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標識正式發布

我國神舟系列飛船即將再次出征太空。
在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實施之際,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今日正式發布本次飛行任務標識。從圖中可知,標識中央繪製有龍形 “12” 標誌,以及空間站、神舟飛船、天舟二號貨運飛船組合體的手繪圖,同時還有一名出艙行走的宇航員。

據了解,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是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階段第四次飛行任務,也是空間站階段首次載人飛行任務。

據報道,神舟十二號船箭組合體已於 6 月 9 日轉運至發射區,在完成系統功能檢查,聯合測試以及包括航天員在內的全系統發射演練后,將擇機發射。

發射在即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標識正式發布

這是繼 2016 年神舟十一號后,時隔四年,中國航天員將再度出征。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楊利偉此前接受採訪時表示,3 名航天員將在軌駐留 3 個月,開展艙外維修維護、設備更換、科學應用載荷等一系列操作。

楊利偉表示,神舟十二號飛行乘組從第一批和第二批航天員中選出,針對第一批航天員年齡較大的特點,航天員系統科學提高訓練強度,不斷提升他們在太空中的適應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計劃於 6 月升空 ,3 名航天員將成為“天和”核心艙的首批“入住人員”。

距離任務不到一個月,飛行乘組已進入二級隔離狀態,各項工作也已經進行到了強化衝刺階段。

(0)
上一篇 2021-06-15 17:00
下一篇 2021-06-15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