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施壓電力巨頭:務必實現重啟核電站的承諾

歐洲能源危機持續發酵之際,法國政府向法國電力公司(EDF)施壓,要求該公司實現其在今年冬季前重啟32座核反應堆的目標。此外,法國政府再次呼籲企業和家庭減少能源消費,以避免今冬出現能源短缺。

當地時間周五(9月2日),法國能源轉型部長阿涅絲·帕尼耶-呂納謝表示:“法國電力公司已承諾在今年冬天重啟所有反應堆。我們每周都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對維持相關日程格外上心。”

SW(KU0ARRRA@4}6P(J))I9L.png

作為全球最大的電力生產商之一,法國電力公司目前在法國擁有56座核反應堆,但大部分處於停機維護和維修狀態,只有24座還在運行中。

歐洲大陸今夏遭遇極端熱浪侵襲,高溫讓法國老化的核反應堆飽受考驗,該國的核電產量已降至30多年來的最低水平。數據顯示,法國電力公司目前的核反應堆利用率僅為41%。

除了繁重的定期維護和換料工作外,該公司還不得不對十幾座反應堆進行計劃外的檢查和維修。最近幾周,法國電力公司還關閉了一些核反應堆,以備過冬之用。

周一,法國總理伊麗莎白·博爾內召該國企業節省能源,否則一旦俄羅斯停止天然氣供應,他們今年冬天可能面臨能源配給。

數據顯示,法國目前的天然氣儲存量已經達到92%,這意味着該國已經提前兩月完成了目標。此前,歐盟要求各成員國在11月1日前將天然氣儲氣量填充至總容量的80%。

然而,這並不代表歐洲今冬就能高枕無憂。周五晚間,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簡稱俄氣)表示,由於發現了一個新的技術問題,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無法在周六按計劃重啟。

俄氣周三暫停了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的供應。按照原定計劃,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從8月31日起停止供氣三天,將在北京時間9月3日早上8點恢復供應。

俄氣周五發布聲明稱,北溪1號的渦輪機存在漏油,在解決這個問題后才能重啟管道,目前尚無法確定管道恢復可能需要多長時間。

(0)
上一篇 2022-09-03 08:38
下一篇 2022-09-03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