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慘跌99.7%:Terra LUNA代幣舍己挽救UST算法穩定幣

由於價格在一周內猛跌 99.7%,Terra 的 LUNA 加密代幣投資者經歷了最近幾個月來被割得最慘的一周。僅在剛剛過去的這一天,該代幣的損失就達到了 96% —— 低於本周早些時候的 60 美元、以及 4 月中旬創下的 120 美元高點 —— 結果反而促使系統後端鑄造更多代幣以穩定 UST 的幣值。

一周慘跌99.7%:Terra LUNA代幣舍己挽救UST算法穩定幣

截至發稿時,跌穿后的 LUNA 幣值徘徊在 10 美分多點。(截圖 via TradingView)

市場動態的變化,導致 LUNA 幣值以驚人的速度跌破了多個支撐位。原本 terraUSD(UST)算法穩定幣應該保持與美元的 1:1 錨定,但加密貨幣市場的大環境,早已不支持平台方維持其曾經的虛假繁榮。

分析表明,從上周末開始,LUNA 就開始面臨著被拋售的壓力。當時投資者們清算了其在 Anchor 上的收益,這是一種用於在 UST 上獲利的 terra 協議,之後便猛地走低。

一周慘跌99.7%:Terra LUNA代幣舍己挽救UST算法穩定幣

(圖 via CoinDesk Research)

UST 之類的算法穩定幣,其運作模式是能夠隨時兌換、或鑄造 1 美元等值的 LUNA 代幣。從理論上來講,這是有助於 UST 維持其幣值穩定、並為兩款代幣創造出一定的市場需求。

交易者本可通過持續買賣 LUNA 和 UST 來獲利,同時維持和美元的 1:1 錨定。然而本周發生的踩踏事件 —— 周三跌到了 22 美分的低點 )—— 卻又導致額外的 LUNA 代幣被產出並投放到了公開市場。

Messari 數據表明,周四的 LUNA 流通供應量,已較兩天前的 3.77 億增加了兩倍多、達到了 14 億。在供應量大增的情況下,LUNA 代幣也承受着巨大的拋售壓力。

一周慘跌99.7%:Terra LUNA代幣舍己挽救UST算法穩定幣

(截圖 via Messari)

另一方面,LUNA 以犧牲自己的方式、讓 UST 算法穩定幣勉力走上了復蘇之路。周四歐洲早盤時段,其幣值回到了 60 美分的水平。

在經歷了坐過山車的一周后,Terra 於本周四提出了幾項措施,以挽救 UST 穩定幣並防止 LUNA 被嚴重稀釋。

上周,這些代幣的價值接近於 40 億美元。然而本周暴跌,已讓 LUNA 被擠出加密貨幣 Top10 榜單(暫居 #81),市值也縮水到了 7.2 億美元。

即便如此,一些市場觀察家仍對穩定幣的長期前景表示樂觀。Partisia Blockchain 聯合創始人 Brian Gallagher 在 Telegram 消息中說到:

算法穩定幣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由於大多數幣種都屬於實驗性質,因此其在維持錨定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但是要成長,就必須經歷這些風雨的考驗。

尷尬的是,隨着恐慌情緒的蔓延,即使穩定幣市場 Top1 的 Tether(USDT),也在周四早盤時段遭遇了與美元脫錨的突髮狀況。

相關文章:

Terra穩定幣失錨 吃瓜網友正密切關注加密貨幣的崩盤

消息稱LFG正尋求超10億美金來維持UST的幣值穩定

虛擬貨幣市場遭血洗:40萬人爆倉 千億大佬財富蒸發90%

(0)
上一篇 2022-05-13 09:48
下一篇 2022-05-13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