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合作經銷商:一台問界M5毛利相當於60台華為手機

華為手機業務因為受到制裁,出貨量大跌,就連此前的華為經銷商也受到牽連,紛紛關店轉型。但在華為開始與賽力斯合作賣車后,一些華為合作經銷商,又找到了新的方向。

9月2日消息,據“界面新聞”報道,一位曾與華為合作緊密的經銷商透露,“過去兩年很多店關門了,剩下的華為門店也沒那麼賺錢了,但另一方面,‘賣車’成為了一些華為線下店的新希望,賣出一台車的利潤要遠高於手機。”

經銷商透露,一台問界M5,他所在的經銷公司能拿到八個點的毛利。按一輛成交價30萬計算,再加上車貸及保險的收入,賣一輛車能賺近三萬塊,這個毛利水平相當於賣60台華為手機。

賣車的另一個好處是不用像手機那樣積壓庫存,動輒壓上萬元的貨。其主要成本在於購買樣車,一家商場內的華為授權體驗店想賣車,改造成本在可接受範圍內。

此外,華為賣車的銷售顧問,其提成利潤水平也要高於一般品牌。

該經銷商還表示,在北京、深圳等一線城市,每位顧問能拿到的單台訂單分成超過千元,而傳統車企單台分成基本在幾百元上下。這也是AITO問界銷售嘴甜、人勤的重要原因。

華為合作經銷商:一台問界M5毛利相當於60台華為手機

(0)
上一篇 2022-09-02 20:28
下一篇 2022-09-02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