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巨頭面臨200億索賠 被指收集4400萬用戶數據

北京時間1月14日消息,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母公司Meta在英國面臨一樁索賠金額超23億英鎊(約合32億美元)的集體訴訟,該公司被指控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利用4400萬用戶的個人數據

facebook-meta-1.jpg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高級顧問、競爭法學者莉莎·洛夫達爾·戈姆森(Liza Lovdahl Gormsen)表示,她代表2015年至2019年期間使用Facebook的英國人提起此案。這樁訴訟將由倫敦競爭上訴法庭審理。訴訟稱,Facebook通過強加不公平的條款和條件,要求消費者交出寶貴的個人數據以訪問該網絡,從而賺取了數十億英鎊。

“自創建以來的17年裡,Facebook成為了英國唯一的社交網絡,你在一個地方就能與朋友和家人聯繫,”戈姆森表示,“然而,Facebook也有陰暗的一面。它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對普通英國人施加不公平的條款和條件,使其有權利用他們的個人數據。

Facebook表示,人們使用它的服務是因為公司為他們帶來了價值,而且“他們能夠有效控制在Meta的平台上分享什麼信息以及與誰分享”。

就在幾天前,Facebook嘗試阻止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其發起反壟斷訴訟的努力受挫,這是幾十年來美國政府對一家科技公司發起的最大挑戰之一。目前,美國政府試圖限制大型科技公司擁有的廣泛市場影響力。

(0)
上一篇 2022-01-14 09:54
下一篇 2022-01-14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