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R/VR頭顯的FaceTime可能基於Memojis和SharePlay構建而成

據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報道,Memojis和SharePlay可能是蘋果傳聞已久的混合現實頭顯上FaceTime體驗的核心。Gurman經常對蘋果的計劃提出準確的見解,他以前曾說過,蘋果的混合現實頭顯將專註於遊戲、媒體消費和通信。據傳,該頭顯本身將運行”rOS”或”realityOS”,內部代號為”Oak”。

General-Apps-FaceTime.webp

在他最新的Power On通訊中,Gurman澄清了他對現實操作系統中的FaceTime的期望,提出它可能圍繞該公司現有的兩種體驗。Memojis和SharePlay。

想象一個虛擬現實版本的FaceTime,你可以和幾十個人在一個會議室里,看到的不是與會者的真實面孔,而是他們的3D版本(Memojis)。頭顯將能夠實時確定一個人的面部表情,使體驗相當逼真。還可以期待在新的現實操作系統中大量使用SharePlay,允許多個頭顯佩戴者一起體驗音樂、電影和遊戲。

自2017年以來,蘋果在realityOS上的工作一直被傳聞,但本周在App Store的上傳日誌和蘋果的公開源代碼中發現了對該操作系統的提及,從而最終證實了該系統的存在。

蘋果在2018年的iOS 12系統中引入了Memojis,而SharePlay是一個近期的補充,去年隨iOS 15.1系統到來。猜測表明,蘋果近年來發布的許多新功能,如ARKit、蘋果地圖中的AR步行導航和LiDAR掃描裝置,從長遠來看,註定是為其混合現實頭顯服務的,它們能使該公司能夠讓用戶熟悉頭顯的一些方面,並在其發布之前長期公開演進。Memoji和SharePlay也可能是這一戰略的一部分,這似乎是合理的。

儘管人們對蘋果的頭顯項目今年”接近升空”充滿熱情,但Gurman現在認為,開發中遇到的問題可能會使該設備的發布推遲到2023年的WWDC。

(0)
上一篇 2022-02-14 00:21
下一篇 2022-02-14 0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