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登上高考語文試卷:唯一一家掌握“三電”核心技術

6月8日,部分省份高考落幕。全國文綜乙卷第38題出現了“我國知名民族品牌汽車製造商”,從“2008年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車”“國內唯一一家掌握‘三電’核心技術的新能源汽車企業”等介紹內容來看,這家車企應該就是比亞迪。智車派注意到,比亞迪銷售公司總經理趙長江在微博上證實了這一點。

比亞迪登上高考語文試卷:唯一一家掌握“三電”核心技術

全國文綜乙卷

這份高考試卷中介紹了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發展及轉型的過程,指出比亞迪經過多年努力,目前已擁有電動汽車核心零部件動力電池、電動機、電子控制系統等方面的自主專利,成為國內唯一一家掌握“三電”核心技術的新能源汽車企業。

比亞迪登上高考語文試卷:唯一一家掌握“三電”核心技術

比亞迪新能源汽車

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比亞迪是當之無愧的行業龍頭。今年5月19日,比亞迪第100萬輛新能源汽車正式下線,比亞迪汽車成為國內首家達成這一記錄的車企。

據了解,2008年,比亞迪售出第一輛新能源汽車;2018年,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產銷突破50萬輛,系國內首家;2021年,比亞迪第100萬輛新能源車下線,亦是國內首家。截至目前,比亞迪新能源汽車連續8年銷量全國第一。在剛剛過去的5月,比亞迪新能源汽車銷量達到32800輛,其中,新能源乘用車銷量達到31681輛。

昨日,多名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正與寧德時代、比亞迪等進行動力電池供應的初步談判。由於談判處在早期,所以可能會發生變化,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已經達成協議以及蘋果是否要求后兩者在美國建廠。

消息曝光后,比亞迪(港股)午後股價拉漲,一度上漲6.48%。

(0)
上一篇 2021-06-09 10:40
下一篇 2021-06-09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