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或通過Android 14大版本更新引入對衛星連接功能的支持

在 SpaceX 與 T-Mobile 發布了 Starlink V2 公告,以及傳說中的 iPhone 14 將引入衛星連接功能之後,許多人也在翹首期盼着 Google Android 跟進。按照計劃,這家科技巨頭會在今秋正式推出 Android 13 移動操作系統、且受支持的 Pixel 設備已經率先體驗到。但是對於傳說中的衛星連接功能,我們可能要等到下一個大版本更新。

Google或通過Android 14大版本更新引入對衛星連接功能的支持

周四上午,谷歌平台與生態系統高級副總裁 Hiroshi Lockheimer 在一條推文中透露,該公司將全力支持合作夥伴實現相關功能。

說到能夠連接至衛星的手機的用戶體驗,不免讓我回想起了 2008 年推出的 Google G1 。

當時想要讓 3G 和 Wi-Fi 正常工作,着實付出了相當艱辛的努力,但現在行業正在擁抱酷炫的衛星連接功能設計。

我們很高興能夠支持合作夥伴,並於 Android 的下一個大版本更新中實現所有這些功能。

Google或通過Android 14大版本更新引入對衛星連接功能的支持

此外手機的衛星連接體驗,將不同於 4G LTE / 5G 解決方案。在上周的 Space Explored 公告中,SpaceX 談到:

Starlink V2 可基於 T-Mobile 的部分中頻 PCS 頻譜,為缺乏無線運營商蜂窩信號覆蓋的地區,提供 2~4 Mbps 的連接速率。

另外根據消息的長短,衛星帶寬可支撐 1~2 k 的語音 / 數十萬條短彩信 / 甚至某些消息應用程序的併發。

不過運營商也提到,這件事需要與合作夥伴展開深入合作,以確保將消息傳遞和其它數據流量分隔開來。

最後,目前 Google 尚未開始着手為 Android 14 引入衛星連接支持的工作,但我們預計它會在幾個月後迎來更詳細的規劃。

相關文章:

T-Mobile與SpaceX達成基於Starlink互聯網衛星的蜂窩盲區覆蓋合作

蘋果Globalstar或於9月7日iPhone 14發布會上宣布衛星連接功能合作

(0)
上一篇 2022-09-02 11:06
下一篇 2022-09-02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