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血型與60歲以下成年人的中風風險增加有關

研究人員對以前發表的近50項關於基因和缺血性中風之間關係的研究進行了研究,發現血型可能在年輕人經歷這種威脅生命的事件的可能性中起作用。

HY0M9$Z96J056VS0Z0]Z`7B.png

這項新研究的共同負責人、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的Steven Kittner解釋說,“早期中風患者的數量正在上升。這些人更有可能死於威脅生命的事件,而倖存者可能面臨幾十年的殘疾。儘管如此,對早期中風的原因的研究卻很少。”

在對血型和凝血之間的關係進行數年研究的基礎上,Kittner及其同事進行了一項薈萃分析,匯總了來自 48 項不同研究的數據。重點是大約17000名中風患者和600000名健康對照者之間的基因差異,他們的年齡都在18至59歲之間。

Kittner_Steven.jpg

研究集中在一個特定的基因變體上,該變體似乎與早發中風的高風險相關。該基因決定了一個人的血型。

研究結果顯示,與其他血型的人相比,A型血的人在60歲之前發生中風的可能性要高16%。O型血的人經歷早期中風的可能性最小,與所有其他血型的人相比,大約低12%。60歲以後,不同血型之間沒有發現中風風險的差異。

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的Mark Gladwin說:“這項研究提出了一個重要的問題,需要更深入地調查我們的基因所決定的血型如何在早期中風風險中發揮作用。”

那麼,這裡可能發生了什麼?研究人員表示,之前有證據表明血型之間存在凝血差異。那些A型血的人被發現有更大的風險遭受凝血狀況,如深靜脈血栓,而O型血的人往往更有可能經歷嚴重的出血事件。

“我們仍然不知道為什麼A型血會帶來更高的風險,但它很可能與血小板和血管內的細胞等凝血因子以及其他循環蛋白有關,所有這些都在血凝塊的發展中起作用,”Kittner指出。“我們顯然需要更多的後續研究來澄清中風風險增加的機制。”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神經病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9-02 10:19
下一篇 2022-09-02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