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披露Paxlovid近況:美國處方量激增十倍 手頭完全沒有存貨

當地時間周二,美國醫藥公司輝瑞如期披露財報,市場關注的重點自然是上市不久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在一季度銷售額15億美元不及預期的背景下,輝瑞何以繼續堅持全年220億美元的銷售指引。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輝瑞CEO艾伯樂(Albert
Bourla)首先透露,Paxlovid在美國市場的供應瓶頸正在被逐步解決。

相較於2月底一周只有8000人使用這款藥物,到4月22日當周光是美國市場就開出了8萬人的處方。目前全美有3.3萬個地點可以供應這款藥物,較二月時翻了四倍。

輝瑞披露Paxlovid近況:美國處方量激增十倍 手頭完全沒有存貨

艾伯樂也承認,這款藥物在上市之初的確碰到了供應緊張的問題。到今年三月底剛完成600萬個療程的生產,目前正在實現上半年生產3000萬療程的軌道上,全年的生產目標是1.2億個療程。

輝瑞生物製藥集團總裁Angela Hwang也在周二表示,輝瑞手頭沒有任何庫存,因為生產的每一片都已發貨。她也預期,隨着各國追加訂購和該藥物的適用年齡下降,實際的需求還會增加。

根據拜登政府的表述,白宮已經向輝瑞訂購了2000萬個Paxlovid療程,頭1000萬將在六月底完成交付,剩下的部分將在九月發貨。據一名高級官員上個月對媒體透露,四月底美國人已經吃掉了50萬個療程的Paxlovid。

由於這款藥物需要在感染后儘快服用,所以美國政府已經在2200餘個藥房、社區衛生中心和長期看護設施設立陽性患者快速給葯機制。這也被白宮視為經濟重啟政策的重要一環。雖然這款藥物在避免高危人群發展成重症方面效果卓越,但最新研究顯示這款藥物在預防層面效果有限。

艾伯樂周二表示,與競品默沙東的Molnupiravir相比,Paxlovid在美國零售藥房、長期看護設施和郵購市場的佔有率達到90%。這種抗病毒藥物現已在60多個國家獲得授權,輝瑞公司正在討論將這種治療方法推向更多市場。

(0)
上一篇 2022-05-04 07:46
下一篇 2022-05-04 0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