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預計今明兩年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銷量將下降

分析公司IDC宣布,由於市場狀況發生變化,預計今年和明年的PC和平板電腦銷售將下降。預計2022年PC出貨量將下降12.8%,平板電腦將下降6.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通貨膨脹削弱了全球經濟,以及過去兩年的購買量激增,後續需求變小。

1662072136_pexels-eduardo-dutra-2115217_story.jpg

除了2022年的下降外,IDC稱這些市場在2023年將進一步收縮。這將是由於消費者需求放緩,教育的需求已經得到滿足,以及企業因經濟狀況疲軟而被擠出購買新硬件。

綜合來看,這兩個領域在2023年預計將下降2.6%,然後在2024年再次反彈並看到增長。

1.jpg

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的出貨量數據

IDC的Linn Huang在評論這些預期時說:

“隨着經濟逆風的速度加快,我們預計消費者情緒的惡化將導致未來六個季度消費市場的進一步收縮。在下一個主要的更新周期中,經濟的復蘇可能會在我們預測的外圍年份推動一些增長。雖然數量不會達到大流行的高峰,但我們預計消費市場會向更多的高端市場發展。”

IDC對今年全球個人電腦設備的預測是4.621億台出貨量,比前年下降10.8%。從長遠來看,它預計出貨量將再次開始增長,2026年的總量為4.777億。

(0)
上一篇 2022-09-02 08:17
下一篇 2022-09-02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