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城市道路成功率已達99.99%

在昨日舉辦的AI開放日活動上。百度方面透露,目前Apollo城市道路成功率已達99.99%。現階段,自動駕駛行業的發展呈現出中美兩強競爭的局面,美國在該領域的啟動更早,而中國企業則體現出很強的趕超趨勢。

中國的城市道路場景複雜度更高,在此場景訓練出的自動駕駛技術具備更強的能力。此外,中國在車路協同、5G雲代駕等基礎設施上的優勢也非常明顯,可以進一步加速國內自動駕駛技術的成熟。故此,業界普遍認為,從燃油車時代的落後,到汽車電動化時代的分庭抗禮,在汽車智能化時代,國內的自動駕駛技術和車輛完全有能力超越國外。

百度在2013年正式啟動了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並在2017年發布了Apollo開放平台。時至今日,百度Apollo自動駕駛技術已經覆蓋了公共出行、環衛、零售、觀光、物流、農業、教育、礦卡等多個領域,涵蓋運人、送貨和專項工作等場景。

822923.jpeg

據百度自動駕駛產品運營部總監徐寶強介紹,截至目前,百度Apollo自動駕駛已經獲得全國範圍內293張測試上路牌照,其中包含目前為止仍是獨家的最高等級、複雜度最高的北京市T4等級牌照。徐寶強表示,百度自動駕駛汽車目前在城市道路的成功率已經達到99.99%,綜合安全性高於人類駕駛員。

(0)
上一篇 2021-07-17 23:20
下一篇 2021-07-17 2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