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慶炮轟瑞幸咖啡壟斷“花魁豆”

1月11日消息,今日,@luckincoffee瑞幸咖啡 官微發布“關於花魁的聲明”稱,花魁系列最近部分城市及門店售罄,採購的90多噸花魁豆僅10天就被喝掉接近一半。目前第二批豆子預計明天到達部分城市,但這個產季確實也只有90多噸花魁5.0的量了。

值得一提的是,據媒體報道,此前,噹噹網創始人李國慶 發布視頻,質疑瑞幸購買近半進口量的埃塞俄比亞花魁豆。

李國慶稱,瑞幸此舉或構成上游供應鏈的隱性壟斷,連鎖咖啡用拼配豆就挺好,買花魁純粹是攪局。

他表示,這會讓那些真正喝手沖、做精品的人和咖啡館沒豆子喝,或造成精品豆的漲價。

李國慶炮轟瑞幸咖啡壟斷“花魁豆”

對此,瑞幸咖啡曾在李國慶微博評論區回應稱:90多噸精品花魁是在海外競價奪得,談上游壟斷有點太嚇唬人了。

據了解,從2017年的花魁咖啡豆推出后,此後的每年按照年份的順序以花魁X.0被命名。如2018年的花魁咖啡豆被稱為”花魁2.0“。2021年的花魁咖啡豆被稱為是”花魁5.0“。

李國慶炮轟瑞幸咖啡壟斷“花魁豆”

(0)
上一篇 2022-01-11 21:42
下一篇 2022-01-11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