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將加速向電動汽車轉型 新任CEO已制定相應計劃

當地時間周四,大眾集團新任首席執行官奧利弗·布魯姆在一次內部會議上表示,大眾將在可能的情況下加速向電動汽車轉型,並必須通過確定和貫徹明確戰略,為穩定轉型找到正確的節奏。布魯姆指出,他已制定一項十點計劃,重點關注財務穩健性、可持續性、資本市場以及在中國和北美市場發展等議題。

大眾將加速向電動汽車轉型 新任CEO已制定相應計劃

布魯姆表示,我支持在電動汽車的方面,公司將沿着這條道路走下去,我們將保持目前的速度,並在可能的情況下進一步提速。

大眾的目標是,到2025年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到2030年,其全球汽車銷量的一半將是純電動汽車。

此外,大眾宣布,集團監事會通過決議,隨着新任首席執行官奧利弗·布魯姆上任,集團管理委員會成員已從12人減少到9人,並重新分配職責。布魯姆將擔任管理委員會新主席,專註於戰略、質量、設計和軟件子公司CARIAD。

自2015年起擔任保時捷首席執行官的布魯姆一直是合成燃料技術的倡導者,在他被任命為大眾掌門人時,人們質疑他是否會延續前任首席執行官赫伯特·迪斯的電動汽車政策。

據知情人士稱,大眾之所以會選擇布魯姆,部分原因在於他比迪斯更加冷靜、更能凝聚共識,迪斯以激進的戰略轉型和一意專行而聞名。

迪斯在此前一天發文稱:“汽車行業的未來會是輝煌的,但我們必須加快變革的步伐。大眾集團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並在順利推進變革中。”

此外,大眾表示,除已離職的迪斯外,奧迪品牌管理委員會成員Hildegard Wortmann也將離開集團管理委員會,後者將繼續負責大眾集團的銷售工作。

大眾監事會主席Hans Dieter Poetsch指出:“近年來,大眾監事會和管理委員會已制定正確的戰略方針,朝着電動汽車和軟件方向發展。現在是時候通過精簡集團管理層來實施已啟動的措施了,為此將降低管理委員會的複雜性,更突出重點。”

(0)
上一篇 2022-09-02 08:17
下一篇 2022-09-02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