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數據不夠充分 美CDC專家小組依舊支持兩種二價新冠疫苗

當地時間周四(9月1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疫苗專家小組支持兩種二價新冠疫苗,這意味着美國有望很快開始為民眾接種可針對奧密克戎的新冠加強針。美國CDC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以13比1的投票結果通過了莫德納和輝瑞/ BioNTech的二價新冠疫苗。

試驗數據不夠充分 美CDC專家小組依舊支持兩種二價新冠疫苗

所謂二價新冠疫苗,既針對原始新冠毒株,也針對奧密克戎BA.4和BA.5變異毒株。目前廣泛接種的疫苗是基於原始毒株研發的,隨着新冠病毒的不斷變異,突破性感染的頻率也越來越高。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周三宣布,批准莫德納和輝瑞/ BioNTech二價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其中,莫德納的二價新冠疫苗被授權用於18歲及以上人群,輝瑞/BioNTech的二價疫苗被授權用於12歲及以上人群。

根據流程,在CDC疫苗專家小組和主任簽字后,美國醫院、藥店和其他疫苗接種點將可以開始提供疫苗接種。

儘管FDA已經批准了兩種二價疫苗,但這一過程存在不小的爭議,原因是試驗數據被質疑不夠充分。

CDC疫苗小組成員Oliver Brooks表示:“我真的很糾結於沒有臨床數據的疫苗。”例如,輝瑞/BioNTech最新疫苗沒有以人類為試驗對象的數據。

不過也有專家表示,若監管機構堅持要看到更多人體試驗數據,可能會讓疫苗的推出延遲到11月或12月。CDC估計,這可能導致額外10萬人住院治療。

而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亦支持快速批准二價新冠疫苗,他表示:“雖然你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想要更多的數據,但我實際上對這個決定很滿意。”

相關文章:

科學家們增強基於蛋白質的COVID-19疫苗的效果 將免疫反應提高25倍

針對Omicron變種的COVID-19加強針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批准

(0)
上一篇 2022-09-02 08:17
下一篇 2022-09-02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