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銷量崩盤:NVIDIA顯卡庫存倍增AMD次之 經銷商稱不大降價清庫存沒戲

花旗集團已經警告稱,半導體行業正進入10年來最嚴重的低迷期,並預測芯片板塊可能再下跌25%。儘管很多分析師將此歸咎於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銷售因經濟衰退而大幅降溫,但他們指出,汽車和工業部門持續強勁是樂觀的理由。不過,花旗並沒有看到同樣的積極因素,認為這些強勁行業已顯示出未來疲弱的跡象。

事實上,PC行業正在遭遇需求的大幅下滑,Jon Peddie Research最新數據顯示:受PC市場需求放緩和製造商採購意願下滑的影響,2022年2季度的 GPU(含獨顯 / 集成部件)銷售額環比跌去了14.9% 。

PC銷量崩盤:NVIDIA顯卡庫存倍增AMD次之 經銷商稱不大降價清庫存沒戲

在獨顯出貨量跌幅遠超集顯的大環境下,NV的銷售額也經歷了25.7%的連續下降。相比之下,AMD GPU銷售額環比僅下滑 7.6%、Intel則是減少了7.8% 。

JPR指出,包括遊戲顯卡在內的台式機獨顯的銷量,在2022年2季度環比下降22.6%、至1037萬塊左右,這也是自2020年2季度以來的最低值。

Tom’s Hardware推測,這或許是NV GeForce RTX 30/AMD Radeon RX 6000系列的消費者購買意願,已經釋放得差不多了。

據悉,PC製造商和分銷商通常會在每年2季度減少芯片訂單,但今年的收縮幅度似乎較以往更大。這或許是它們的庫存已滿,因而不得不先拋掉手中積壓的部件。

Intel仍是2022年2季度領先的 PC 圖形部件供應商,總市場份額為62% 。AMD以 20%的份額居於第二(較去年同期增長顯著),而NV只有 18%(高於一年前的15%),而PC CPU出貨量環比下滑 7%。

值得一提的是,上游供應鏈表示,由於顯卡、內存等需求大幅下滑,特別是顯卡方面,這倒逼AMD和NV不得不加快降價去庫存,而有經銷商甚至直言,如果降價幅度不給力,那麼去庫存就不會太有效。

另外,不少供應鏈廠商也表示,從9月份開始這些顯卡廠商應該會加大促銷動作了,目前的賬期和庫存確實都很高了,給大家的壓力都很大。

PC銷量崩盤:NVIDIA顯卡庫存倍增AMD次之 經銷商稱不大降價清庫存沒戲

(0)
上一篇 2022-09-01 13:06
下一篇 2022-09-01 13: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