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能源部長:歐洲能源危機突顯煤炭價值 德國已得到教訓

南非礦產資源和能源部長格威德·曼塔什(Gwede
Mantashe)最近在一次採訪中駁斥了可再生電力可以終結南非多年來輪流限電局面的說法,他指出,歐洲重新使用化石燃料證明了使用綠色能源的局限性。曼塔什說,太陽能和風能發電可以用來補充煤炭、天然氣和核能發電,但在滿足南非的需求方面存在局限性,比如供應礦山所需要的電力。

南非能源部長:歐洲能源危機突顯煤炭價值 德國已得到教訓

曼塔什說:“從煤炭轉向可再生能源的興奮正在成為一個神話。很多人認為可再生能源是所謂的救星,我們知道並非如此。德國已經痛苦地認識到了這一點。”

南非80%以上的電力依靠煤炭發電,自2008年以來一直遭受間歇性斷電的困擾,因為國有公用事業公司Eskom Holdings SOC Ltd.無法滿足其維護不善的老舊電廠的需求。雖然政府承諾到205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減少到凈零,並採取措施增加私營生產商對可再生能源的購買,但遭到了曼塔什和代表煤礦工人的工會的反對,他們擔心會失去工作。

在歐洲應對幾十年來最嚴重的能源危機之際,繼續使用化石燃料的觀點變得越來越有說服力。俄羅斯減少了對該地區的天然氣供應,法國正應對乾旱導致的核電站停運,電價達到創紀錄高位。

在俄烏衝突爆發之後,歐盟最大的經濟體德國和其他國家打算重啟燃煤發電廠,並延長核電站的使用壽命,以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和煤炭的依賴。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本周表示,世界現在需要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氣來應對能源短缺,即使正在過渡到可再生能源。

曼塔什說,南非應該考慮投資增加煤炭和核能發電能力,並利用可再生能源作為後備。這位部長呼籲結束關於南非能源轉型的“兩極分化”的辯論。

他說,要滿足國家的需求,就需要“多種技術共存”。

(0)
上一篇 2022-09-01 13:06
下一篇 2022-09-01 13: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