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發文告別大眾:令集團走出排放門醜聞,領導電氣化轉型

大眾汽車集團首席執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於9月1日正式卸任大眾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8月31日是我擔任大眾汽車集團首席執行官的最後一天,我想藉此機會再次感謝你們,”迪斯說道。“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有價值的七年。我們行業的未來可能是輝煌的,但我們必須快速做出改變。大眾汽車集團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並且正在順利推進。”

圖片來源:迪斯推特

圖片來源:迪斯推特

迪斯是大眾汽車集團電氣化轉型的領導者,幫助集團從過去的排放門醜聞中走了出來。迪斯知道集團的聲譽和未來岌岌可危,因此他推動集團專註於電動汽車,使集團被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視為業內第二大電動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集團ID.平台上生產的汽車已迅速成為全球最暢銷的電動汽車之一。CleanTechnica的數據顯示,7月份,大眾ID.4的銷量超過了特斯拉Model 3。

迪斯借用了在宣布離職后收到的大眾粉絲的評論,“我們已經把這家被視為獨斷專行的“排放作弊”公司轉變為全球清潔出行領域的思想領袖。”迪斯在他的告別文章中還寫道,“我感謝所有利益相關者和員工,賦予我機會帶領集團渡過部分難關,並朝着一個明確的目標前行——打造下一代移動出行。”

圖片來源:迪斯推特

圖片來源:迪斯推特

2021年,迪斯開始感受到來自大眾汽車集團監事會的阻力,他警告稱,大眾向電動汽車轉型的步伐緩慢,因此可能會裁減3萬名員工,而這一言論被大眾工會認為毫無根據。迪斯被迫來到集團調解委員會,並受到了內部懲罰。迪斯最終表示,裁員不是大眾的重點,保持競爭力並跟上特斯拉的步伐才是重點。鑒於上述言論,大眾汽車集團最終收回了其首席執行官的職務。

然而,傷害似乎已經造成,雙方的關係無法挽回。據悉,迪斯和大眾汽車集團決定在8月底結束他的工作。保時捷現任掌門人Oliver Blume將接替迪斯,出任大眾汽車集團首席執行官一職。“謝謝大家的信任和反饋。我相信在Oliver和一個更強大的管理委員會成員團隊的領導下,集團將保持領先地位,”迪斯說道。

圖片來源:大眾

圖片來源:大眾

迪斯坦言,自從宣布離開大眾汽車集團以來,他收到了認可他工作的積極反饋。一位領英(LinkedIn)用戶告訴他,“你已經將大眾汽車集團轉變為清潔出行領域的思想領袖。”這也是迪斯唯一提及的讚美。簡而言之,迪斯似乎對自己所做的工作感到格外自豪,但實話實話,他也應該感到自豪。

(0)
上一篇 2022-09-01 12:07
下一篇 2022-09-01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