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騙得了面部識別技術?

內蓋夫本古里安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計算生成的化妝模式,可以繞過面部識別軟件。數字和物理應用的化妝可以欺騙部分面部識別系統,成功率高達98%。據了解,在實驗中,研究人員將20名志願者列入黑名單,方便系統標記身份。然後研究人員使用YouCam
Makeup的自拍應用程序,根據面部可識別區域的熱圖,對面部圖像進行數字化成像。

化妝品騙得了面部識別技術?

接着化妝師用化妝品在志願者身上模擬數字化妝,測試目標模型在實際情況下的反應。

化妝品騙得了面部識別技術?

據悉,研究人員在一個模擬現實世界的場景中對這一技術進行測試。志願者會走過配備了兩個攝像頭的走廊,評估系統會在此時進行識別。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博士生尼贊·蓋坦表示:“我對這項研究的結果感到驚訝,化妝師只是依據圖像中的花樣,把它複製到人臉上。這種複製並不精確,但它仍然有效。”

值得一提的是,論文得出的結論是:“這一技術在FaceNet模型和LResNet模型上的數字實驗都取得了100%的成功。在物理實驗中,47.6%的參與者沒有化妝,33.7%的參與者沒有化妝。使用這種方法的人只在1.2%的幀中被識別出來。“

另外,論文還提到:“假如我們在一個黑箱場景中,那麼我們就無法訪問目標FR模型、其架構和任何參數,因此,攻擊者的選擇是在被攝像機捕獲之前改變他/她的臉。”

有意思的是,研究人員並不是第一個用化妝品欺騙面部識別系統的人。

早在2010年,藝術家亞當·哈維的CV Dazzle項目就展示了一系列旨在挫敗算法的妝容,藝術家的靈感來自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海軍艦艇使用的“炫目”偽裝。

還有很多研究,在通過數字模擬來繞過面部識別系統,比如通過創建模仿他人的“主人臉”。這篇論文引用了一片內容為:可以在帽子上貼可打印的貼紙繞過面部識別系統,另一項研究則是打印眼鏡框。

雖然這些方法可能會在面部識別算法面前隱藏某人,但它們的副作用是讓你在人群中非常顯眼,比如你試圖去機場。

有關人士表示:”我通常不太相信現在的面部識別技術,面部識別這個領域有很多問題。但我認為這項技術正在變得越來越好。”

(0)
上一篇 2021-09-21 08:56
下一篇 2021-09-21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