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工廠主要設施已建成:將為蘋果代工5nm芯片

2020年,台積電宣布斥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一座5nm芯片廠(Fab 21)。今年7月,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Fab
21工廠舉行了上樑典禮。據媒體報道,美國當地州府官員透露,該工廠的主要建設工作已經完成。實際上,早先上樑典禮的舉辦就意味着工廠的基礎設施差不多完工,後面就是要安裝設備、調試了。

按照台積電的規劃,該工廠2024年量產,所以還有兩年的時間來完成後續掃尾工作,包括小試產、大試產等。

外界認為,台積電的這家5nm工廠將就近為頭號客戶蘋果生產相關芯片,包括但不限於A系列、M系列處理器等。

不過台積電在美國建5nm芯片廠的做法也不是沒有代價,那就是成本太高,此前已經退休的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認為美國試圖增加其國內芯片產量的是浪費而且昂貴的徒勞之舉。

張忠謀認為,美國缺乏在晶圓廠工作的人才,而且也無法做到三班倒以實現7×24小時生產,成本要高出50%。

台積電美國工廠主要設施已建成:將為蘋果代工5nm芯片

(0)
上一篇 2022-08-31 23:36
下一篇 2022-08-31 2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