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less丨虛擬土地+VRGDA:一種可持續的元宇宙土地銷售策略

原文作者:William M. Peaster,由 DeFi 之道翻譯編輯。

元宇宙可能剛剛開始形成,但虛擬土地危機已經存在 30 年了。

有啥問題?在稀缺性方面,讓虛擬土地過於接近實體土地會導致經濟問題,從而扼殺遊戲和虛擬世界的發展。

我在今年早些時候寫了一篇關於這個話題的文章,並指出 NFT 項目如何考慮一個較舊的概念,即數字土地稅 + 公民紅利組合,作為解決這種過度投機問題的一種方式。

然而,現在 NFT 領域已經產生了一種新機制,似乎也可以為虛擬土地銷售帶來可持續性。在這篇文章中,讓我們仔細看看可變利率漸進式荷蘭式拍賣(GDA)以及元宇宙 NFT 項目如何使用它們。

可變速度 GDA(VRGDA):實現可持續虛擬土地銷售的途徑?

Bankless丨虛擬土地+VRGDA:一種可持續的元宇宙土地銷售策略

什麼是可變速度 GDA

Paradigm 是一家加密投資公司,其研究部門彙集了 web3 生態系統中一些最聰明的人才。

在過去的一年中,Paradigm 的研究人員發布了許多創新的 NFT 原語和機制,包括 Floor Perps、RICKS、Mortys、RICKS、MultiRaffle 和 Gradual Dutch Auctions (GDA)。

這些研究人員的最新創新,即可變速度 GDA (VRGDA)。正如創作者所言,特別是允許 NFT 發行人“通過在銷售提前於時間表提高價格並在銷售落後於時間表時降低價格,隨着時間的推移,按照一個接近自定義的時間表來銷售代幣”。

Bankless丨虛擬土地+VRGDA:一種可持續的元宇宙土地銷售策略

“提前於時間表”的 NFT 的例子——來自 paradigm.xyz

Paradigm 為 Art Gobblers 開發了 VRGDA,這是一個他們與 Rick and Morty 的共同創造者 Justin Roiland 一起幫助孵化的數字藝術實驗。

Art Gobblers 的想法是啟動一個以創作和收集藝術品為中心的自我維持的生態系統,該項目的 Draw Tool 將納入其中。Art Gobblers 將作為成品發布,因此一旦其基本免費鑄造完成,它需要能夠在沒有人工干預的情況下可持續地處理額外的 NFT 發行,即創作。

在這裡,請參考 VRGDA,它們旨在容納兩種 NFT 的發行——一種具有固定供應量,例如 10,000 個,另一個具有無限供應量,隨着時間的推移無限期穩定地釋放 – 無需依賴預定拍賣。

Bankless丨虛擬土地+VRGDA:一種可持續的元宇宙土地銷售策略

一種可能的 VRGDA 發行時間表

在他們概述 VRGDA 的帖子中,Paradigm 的研究人員提供了這個機制如何工作的一般示例:

“想象一個簡單的時間表,我們希望每天銷售 10 個 NFT。我們為第一個 NFT 設置了 1 個代幣的起始價格。假設現在是第 5 天,所以我們應該賣出 50 個 NFT。但是,需求一直很高,我們已經賣出了 70 個。我們本來應該直到第 7 天才賣出 70 個 NFT,所以我們提前了兩天。因此,我們希望在未來收取更高的價格。我們使用指數曲線來確定高多少。這可能因參數而異,但在這種情況下,假設我們提前 2 天,因此我們將價格提高 2*2 = 4 倍,因此由於我們的初始價格是 1 個代幣,新價格將是 4 個代幣,使得購買更多 NFT 變得更加困難。10 天後,在第 15 天,我們應該賣出 150 個 NFT,但用戶只購買了 120 個,這是他們到第 12 天就已經應該購買的數量,這意味着我們落後了 3 天日程。我們 [向下] 調整價格,讓用戶更容易購買更多的 NFT。”

為什麼 VRGDA 可以用於虛擬土地銷售

Bankless丨虛擬土地+VRGDA:一種可持續的元宇宙土地銷售策略

就像我在介紹中提到的那樣,虛擬土地危機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多年來,我們已經看到他們在 Ultima Online、FinalFantasy 和 EVE Online 等主流系列遊戲中嶄露頭角。

然而,這些土地危機是如何產生的呢?從歷史上看,當虛擬土地過於接近物理土地建模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虛擬土地對於遊戲體驗來說不一定是稀缺或必要的,但是當虛擬土地被人為地變得過於稀缺、明顯有利且從其位置背景來看過於有價值時,投機者往往會接管,他們的高昂的價格和尋租行為將實際用戶和建築商拒之門外。

可能解決這個問題的一個途徑是徵收土地稅,它可以消除過度投機。但如果這種方法不是你的風格,我認為 VRGDA 是一種有趣的新方法,可以類似地抑制元宇宙過度投機。

Bankless丨虛擬土地+VRGDA:一種可持續的元宇宙土地銷售策略

我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通過 VRGDA 的雙代幣方法,虛擬世界項目可以以靈活和可持續的方式引入無限的土地供應元素,因此任何人基本上都可以隨時購買。這種“開放供應”方面可以緩解過去引發虛擬土地危機的侵略性土地掠奪心態。

例如,假設一個虛擬世界 NFT 項目使用 VRGDA 系統來釋放 10000 個“Capital City”NFT + 隨着時間的推移不斷無上限的“Countryside”NFT 供應。Capital NFT 無疑會溢價交易並擁有更高的聲望,但它們的價格和有限的供應不會阻止普通用戶加入世界,這要歸功於價格曲線變化的“Countryside”NFT 的無限供應,它可以充當壓力釋放閥的需求和防止過度投機。增長不會被扼殺,而是會得到促進。

總結

可變速度 GDA(VRGDA)很有趣,因為它們讓項目按照定製的時間表發行 NFT,同時還讓人們幾乎可以隨時輕鬆購買。因此,該機制可以用於很多事情,我認為可持續的虛擬土地銷售絕對是其中之一。同時,VRGDA 是全新的。Art Gobblers 還沒有上線,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已上線產品進行檢查的方法示例。然而,Paradigm 的 Transmissions11 已經發布了一個參考實現,其中包含多個可能的發布時間表,因此我們開始看到更多 VRGDA 項目到來只是時間問題。在元宇宙生態中,讓我們看看哪個新貴項目首先實現這個飛躍!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5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31 23:36
下一篇 2022-09-01 0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