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新手柄諜照曝光,新品或在全球同步發售

8月1日,海外科技博主@TonyVT SkarredGhost通過社交媒體放出了Pico新品手柄的諜照。從外觀看,Pico新品手柄發生了巨大變化,目前的形狀更像擊劍手柄,且明顯增加了手部覆蓋面積。

Pico新手柄諜照曝光,新品或在全球同步發售

作為行業媒體,我們使用過眾多VR手柄,它們在形狀大同小異的同時,也擁有相似的缺點——外觀和使用時都具有極強的工具感,並且在激烈運動時容易相撞。反觀此次泄漏的諜照,我們可以根據以往經驗對它進行簡單預測:

1.相比前代手柄應該會更加輕盈,流暢的線條弧柱很漂亮,而且設計感更強;

2.更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軌道設計,與肢體的融合度高,使用起來可能會更加自然;

3.更大的跟蹤環會讓交互變得更精準,還能防止手柄間的碰撞,而新手柄也大概率會加入手指檢測功能。

Pico新手柄諜照曝光,新品或在全球同步發售

當然,由於目前泄漏的資料還太少,外界尚無法做出更多預測。但就現有資訊和過往消息來看,Pico新頭顯和手柄應該會為全新生態內容,以及更精準的空間定位做出適配。

Pico新手柄諜照曝光,新品或在全球同步發售

在新浪VR看來,Pico在併入字節跳動之後的布局已遠超外界想象,其格局和效率都領先友商數個身位,如果結合外媒在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文件里發現的Pico4、以及帶有面部和眼動追蹤功能的Pico4 Pro版頭顯蹤跡,外加上周五曝出的PicoVR眼球追蹤專利,我們不難做出預測:Pico即將在全球範圍內推出新品。作為行業媒體,我們就像屏幕前的你一樣,對它充滿期待!

Pico新手柄諜照曝光,新品或在全球同步發售

Pico新手柄諜照曝光,新品或在全球同步發售

Pico海外布局動作明顯

據新浪網三月份報道稱,Pico宣布已在北美設立發行部門Pico Studios,致力於與全球優秀VR開發者展開廣泛合作,為旗下6DoF平台引進優質VR遊戲及應用。據我們了解,這是Pico旗下海外發行部門Pico Studios首次從幕後走到台前,其主攻方向也明確為內容領域。

Pico新手柄諜照曝光,新品或在全球同步發售

三個月後,外媒開始報道關於字節跳動正在美國西海岸組建Pico Studios團隊,以及將在美國境內銷售C端硬件的預測。與此同時,Pico在美招聘信息也被公開:

1.在灣區、西雅圖和聖地亞哥提供40多個崗位;

2.多數職位都與 Pico Studios 部門有關,具體職位包括組織負責人、VR遊戲戰略負責人、海外內容生態負責人、以及組織運營經理等;

3.在部分VR軟硬件開發崗位需要填補一些技術性人才;

4.Pico消費者銷售主管的職位描述里明確寫明:“負責Pico在美國消費市場的整體產品的銷售和營銷”。

另外,Pico在歐洲的動作也不容小覷。從過往新聞來看,Pico不但在今年五月份推出了最新的頭顯產品Pico Neo 3 Link(售價450歐元、摺合人民幣約3175元),還在官方推文里正式宣布:“我們已經進入歐洲VR頭顯消費級市場。”

開啟全球化征戰的Pico

這意味着,Pico 已經擁有了國內最多的VR一體機用戶。與此同時,Pico 母公司字節跳動原本計劃2022年的頭顯銷售量定為100萬台,隨後又提升至180萬台。

Pico新手柄諜照曝光,新品或在全球同步發售

同樣還是2021年,Pico 以數十億人民幣的身價併入字節跳動,該筆交易也是我國VR行業目前為止金額最大的一筆收購案。在獲得了更豐富的資金和廣闊平台後,Pico 也將目光延伸至海外。而伴隨着公司在VR領域的深耕,無論國內還是海外,都將成為Pico的舞台,廣大用戶所購買的或許不僅是頭顯,還有通往下代互聯網的“早鳥票”。

作為行業媒體,我們對此毫不存疑。

(0)
上一篇 2022-08-01 12:43
下一篇 2022-08-01 13: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