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OpenOffice下載量超過3.33億次

雖然Apache
OpenOffice開源辦公套件的發展相當停滯不前,許多原來的OpenOffice.org的開發者很早就離開了,他們大多去了LibreOffice,而且LibreOffice一直在提供更現代的特性和功能,有趣的是,人們仍然在繼續下載和使用OpenOffice。本周,Apache軟件基金會慶祝OpenOffice辦公套件的下載量超過了3.33億。

image.webp

早在2011年,OpenOffice的代碼就被捐贈給了Apache軟件基金會,不幸的是,在過去的十年裡,OpenOffice並沒有繁榮起來。Apache OpenOffice在隨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幾乎沒有看到新的功能被開發出來,不僅如此,大多時候還在努力維護和修補安全漏洞。

不過,OpenOffice這個品牌仍然有它的影響力,用戶通常在搜索開源辦公軟件或微軟Office等的免費替代品時會發現它。

Apache 軟件基金會在周二宣布,自從他們在2011年接管這個開源辦公套件以來,現在已經有超過3.33億次的阿帕奇OpenOffice下載。這個數字還沒有考慮到SourceForge的鏡像下載,所以實際數字會更高。

有趣的是,Apache.org博客上公布的數字顯示,作為一款跨平台套件,Windows用戶的下載量為2.97億,macOS用戶的下載量為3100萬,而Linux用戶的下載量僅為470萬……只能說,Linux用戶受過更好的“教育”,他們選擇直接使用現代以及維護更勤的LibreOffice。

(0)
上一篇 2022-08-31 18:26
下一篇 2022-08-31 1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