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Google因被認為銷售翻版遭《絕地求生: 戰場》開發商起訴

《絕地求生: 戰場》的開發商正在起訴蘋果和Google,因為後兩者拒絕停止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
Store上銷售所謂的翻版。韓國遊戲開發商Krafton Inc與美國的PUBG Santa
Monica一起,向加州中區地區法院提起訴訟。該訴訟圍繞版權侵權問題,要求由陪審團審判。

artworks-000353866944-auj9nf-t500x500.jpg

據路透社報道,Krafton聲稱其”戰場”資料片於2017年推出,一家名為Garena的新加坡公司在那時候開始銷售一份翻版,雖然這個問題在兩家公司之間似乎已經解決了,但Garena還是開發了一個移動應用版本。

“同樣在2017年,被告蘋果和Google開始銷售這個公然侵權的移動版《戰場》,”訴訟中說。”這個侵權的應用程序最初被稱為《自由之火:戰場》,現在被稱為《自由之火》。隨後在2021年9月,Garena發布了第二個應用程序,也是公然複製《戰場》”。2021年12月,Krafton要求Garena停止銷售這些遊戲,並要求蘋果和Google停止分銷這些遊戲。

這兩個平台並沒有刪除這些遊戲。Krafton現在聲稱,蘋果和Google未能”處理合法的投訴”,這意味着他們只進行了”選擇性的版權執法”。

Krafton還聲稱,Google旗下的YouTube據稱正在託管所謂的山寨遊戲的遊戲視頻,甚至有一部電影是基於該遊戲的真人電影。

開發商的說法只是許多指控蘋果和Google允許克隆成功的應用程序中的最新一個。最近的例子是利用免費在線Wordle遊戲的付費應用版本。不過,至少這些副本中的大部分現在已經從App Store中被清除了。

2018年,《絕地求生》開發商因類似原因起訴了蒂姆·斯威尼的Epic Games。當時,該公司對其與《堡壘之夜》之間的相似性”越來越擔心”。

該訴訟最終被撤銷,因為這兩家公司都有騰訊持股,所以很可能是內部協調結束了此事。

(0)
上一篇 2022-01-13 21:32
下一篇 2022-01-13 2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