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蘋果公司回收機器人可保護自己免受電池爆炸影響

蘋果公司拆解機器人和整個iPhone回收過程是一項極其複雜的工作,並集成了安全功能,以盡量減少電池爆炸的風險和影響。作為減少數字垃圾和回收材料的努力的一部分,蘋果這些機器人推出的部分原因是為了減少採礦量,這些機器人快速、整齊地拆解提交回收的iPhone手機。

新專利顯示蘋果公司回收機器人可保護自己免受電池爆炸影響

蘋果公司第一代拆解機器人”Liam”在2016年推出,受到好評,而2018年帶來了升級版的 “Daisy”。然而,除了偶爾出現以支持蘋果的環保政策外,該公司還沒有真正透露每個機器人的工作原理。在美國專利和商標局周二授予的一對專利中,蘋果公司解釋了其機器人採用的一些方法,這兩個專利的標題都是 “用於自動化拆卸便攜式電子設備的模塊化系統”。它還涵蓋了在處理硬件的大規模拆卸時可能出現的一些物流問題。

蘋果在專利聲明中多次提到 “熱事件”,這是指電池破裂。電池破裂對人和機器都會造成危害,三星Note的電池問題就是證明。蘋果在專利當中表示,自動拆卸有時會刺破或以其他方式損壞電池,這增加了因化學反應而發生失控熱事件的機會。”

新專利顯示蘋果公司回收機器人可保護自己免受電池爆炸影響

第一項專利,編號為11,045,913,解釋了一種拆卸便攜式電子設備的方法,該專利顯示了該系統在本質上是模塊化的,每個模塊處理拆解過程的不同階段。對於進入該系統的每個設備,都會產生有關該設備的數據,通常是由一個攝像頭對外殼進行測量。根據這些測量結果,第一個模塊拆除顯示屏組件,第二個模塊拆除電池,隨後其他模塊執行類似任務。這些模塊能夠相互通信,根據外殼的測量結果存儲拆卸指令,感知組件,檢測設備外殼加熱或冷卻的速度,以及彎曲外殼的角度。

第二項專利,編號為11,051,441,遵循相同的主題領域,但主要涉及物流方面,而不是拆卸本身,甚至更多涉及檢測和管理溫度。使用傳送帶在模塊之間運輸設備,該系統能夠將提取的零件和部件存放到一個接收站。這些部件被儲存在一個沿傳送帶移動的容器中,這個容器是不導電的,並可能襯有阻燃材料。在不同的時間,該系統將使用一個熱成像攝像機監測容器及其內容物的溫度。這是為了確保設備從容器中拉出時不會太熱,以至於對拆卸過程本身構成危險。

新專利顯示蘋果公司回收機器人可保護自己免受電池爆炸影響

如果設備超過了與拆解階段相關允許溫度閾值範圍,容器將被停止,並防止繼續前進,直到溫度下降到一個合適的水平。

(0)
上一篇 2021-06-30 04:57
下一篇 2021-06-30 0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