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長龍:原神聯名必勝客 黃牛、“代吃”共赴盛宴

8月29日,米哈游旗下遊戲《原神》和必勝客的聯名活動開啟,引爆了玩家的熱情。排隊幾個小時做核酸,到了才知道是必勝客《原神》的聯名活動。”東莞華南摩爾必勝客門店29日排隊盛況如是。在必勝客門店賺得盆滿缽滿、《原神》上熱搜刷了一波品牌熱度之外,黃牛、“代吃” 黨各路人馬也在這波聯名活動里大顯神通。

排隊熱

60B4D58DB3F2B01F8697048C26A3D0D3264C1BC2_size207_w1000_h636.webp

居住在東莞華南摩爾的網友表示,“必勝客在這裡開了十多年,第一次見早上七點多就開始排隊。”在29日上午,原神套餐購買隊伍從天橋排到店門口繞了一整圈。

除了東莞,在社交平台上,來自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武漢等一二線城市的網友也紛紛晒圖,抱怨自己所在城市的必勝客門店都在大排長隊。

在上海必勝客環球港店,幾百米長隊繞了環球港中心一大圈,很多玩家七八點早早來到這裡排隊,但過於密集的人員流動很快引起警方關注,隨即必勝客環球港店甚至短暫閉店限流。

在29日下午四點,記者來到了上海光啟城必勝客店,門口不再大排長隊,店內有許多空位,但記者被告知,所有空位都已被預約,現在進店需要留下信息預定,排隊一小時起步。門店服務員表示,后廚的備餐能力已經跟不上玩家的熱情。

2.webp

在店門口,還有許多背着書包來的學生群體,一學生來到現場發現進不去店內,直接買下了800元的聯名儲值卡。在隨後的交流中記者得知,這是一位高中生,因為喜歡卡面《原神》人物圖案買下儲值卡,儲值卡限量7000餘份。

上述高中生向記者表示,自己今天九點就到環球港店排隊,等到店門一開所有人一擁而上,“從沒見過這樣瘋狂的場面”,最後因為環球港限流自己只能輾轉來到這家店。

3.webp

《原神》玩家的熱情和購買力可見一斑。在8月24-26日,聯名活動套餐券開啟時,玩家甚至一度擠崩必勝客的服務器。

此前8月24日,必勝客聯名預約券限量約32萬份開售,儘管聽起來足夠多,但《原神》在國內已經是千萬級的玩家規模,搶購仍然非常激烈。

有玩家對記者表示,開售當日搶了幾次,幾度被服務器“踹”下線,在已經快絕望的時候,刷新發現訂單里靜靜躺着未付款訂單,她成了周圍玩家中唯一一個搶到的幸運兒。

黃牛“代吃”黨齊上陣

在這輪聯名活動中,必勝客門店無疑大賺一筆,但黃牛黨、“代吃”黨同樣收穫不少。

據必勝客官方活動界面信息,此次預購聯名周邊套餐券已全部售完,其中89元單人餐全國一共提供216880份,189元雙人套餐全國一共提供108840份。

僅以預購的套餐計算,必勝客門店總營業額已經達到近四千萬元,另外從29日開始,還有無需預購的69元不限量套餐。

在官方聯名之外,各路黃牛、“代吃”也大顯神通,引發玩家抱怨“《原神》這波是與閑魚聯動”。

在此前預購時,黃牛就通過搶單獲得券碼,轉而在閑魚上提價約0.5倍交易,原價89和189的套餐券賣到了約200-400的價格。

在29日的活動正式開啟后,周邊產品也紛紛在閑魚上新,套餐里附帶的聯名鼠標墊售價60元,遊戲禮包兌換碼40元,甚至裝披薩的紙盒也可以賣到15元。而這加起來115元的周邊在官方只需89元,還可以享受一份披薩、小食和飲品。

4.webp

而價值300或者500元的聯名儲值卡,在閑魚也被加價90售賣,閑魚賣家宣稱“極具收藏價值”,寶貝界面顯示有150人想要,超過1.1萬瀏覽量。

在必勝客主題店,打卡喊出口號還可免費獲得一張海報,這張看起來並無特色的免費海報也在閑魚賣出了20-50元的價格。在必勝客門店遇上的高中生告訴記者,自己在拿到海報后,就有人出價50元向她預定了這張海報。

除了黃牛和周邊倒賣,還有部分有意思的是“代吃”群體,顧名思義就是幫想要《原神》周邊的玩家去店裡代吃,隨後將套餐附贈的周邊寄送給買家。之所以催生這類交易,一方面是部分城市沒有必勝客主題店,另一方面部分學生黨或工作黨太忙,只能寄託於“代吃”。

記者詢問發現,很多“代吃”都是買家支付餐費,自己“蹭吃”順便跑腿,幫忙寄送周邊。有些還會提供“帶《原神》ID和店內主題裝飾合影”的服務,一次4元。

很多玩家都對此類黃牛和“代吃”服務表達了不滿,認為其擾亂了遊戲規則,不過,也有玩家表示,有需求必有市場,不必拉踩。

眾所周知,來自米哈游的《原神》已經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手機遊戲之一。

據數據分析機構 Sensor Tower 最新報告顯示,《原神》在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的全球消費者支出已經超過了30億美元。

在全球發布后,《原神》用了 171 天在移動設備上創造了首個10億美元的收入,這還不包括通過第三方 Android 商店的支出。接下來兩個10億美元則分別用了195天和185天,這也意味着《原神》每半年平均收入就達 10 億美元。

中國是《原神》第一大消費市場,迄今為止僅在 iOS 上就創造了 9.733 億美元的收入,佔全球玩家支出的 30.7%。《原神》玩家的消費能力毋庸置疑。

在29日晚上七點,下午採訪的高中生向記者表示她終於進到了店內。

在記者加入的必勝客門店原神群中,店長表示,因物業和派出所要求每天限流,現在每天只能預約30位。仍有玩家在群里詢問,是否有第二天天五點半早起去餐廳排隊的同伴。

(0)
上一篇 2022-08-30 12:07
下一篇 2022-08-30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