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美國80%成年人已擁有新冠抗體

據外媒報道,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上的一項新研究指出,超過80%的美國成年人已經擁有新冠病毒抗體。該研究從去年7月開始,新冠病毒檢測小組每個月都在分析美國16歲以上人群的獻血樣本,以尋找那些新冠病毒特異性抗體。

樣本來自50個州,約佔全國人口的74%。在2020年12月疫苗接種活動開始后,研究團隊增加了第二項測試,以區分感染或疫苗誘導的陽性抗體結果。到2021年5月,他們已經收集了將近150萬份血液樣本。

以這些樣本為基準,研究人員估計到2020年7月,在16歲以上的美國人中,有3.5%的人在會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獲得抗體。

到2021年5月,自然感染而誘導抗體的比例估計為20.2%。當結合自然感染和疫苗接種時,研究人員估計83.3%的成年人將擁有新冠病毒抗體。

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該研究結果可能存在局限性,因為獻血人群與普通人群可能存在一定的差異性,可能會影響他們感染病毒或接種疫苗的可能性。

此外,自5月底以來,美國又有數百萬人接種了新冠疫苗,這意味着該研究得出的結果可能低於目前美國成年人中存在抗體的真實人數。

在疫情初期,有專家認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達到60%至70%,就能獲得群體疫苗,疫情就會緩解,然後基本消退。但隨着德爾塔毒株等新變異株的傳染性更強,群體免疫的標準也被拔高。

根據美國傳染病學會的最新估計,德爾塔毒株已將群體免疫的門檻推高到免疫人口比例佔80%以上,甚至接近90%。這也意味着,實現群體免疫的道路依然任重道遠。

研究指出美國80%成年人已擁有新冠抗體

(0)
上一篇 2021-09-04 16:05
下一篇 2021-09-04 16: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