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從太空中捕捉到西班牙拉帕爾馬島Cumbre Vieja火山噴發的畫面

據外媒報道,一張宇航員從太空中拍攝的照片顯示了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的火山噴發與附近城市的距離。拉帕爾馬島的Cumbre Vieja火山噴發摧毀了數百所房屋,導致數千人撤離。

Cumbre-Vieja-Annotated.jpg

在這張照片中,熔岩與發達地區的距離特別明顯,這張照片是2021年9月22日由國際空間站(ISS)上的一名宇航員用手持相機拍攝。

這次噴發於9月19日從Cumbre Vieja西側的裂縫中開始,Cumbre Vieja是一個細長的火山山脈,橫跨該島的南部三分之二。觀察家們報告說,當天發生了最初的爆發,將火山灰和氣體拋向空中數千英尺。

熔岩流吞噬了樹木、香蕉園、房屋和基礎設施。根據新聞報道,由於熔岩流威脅到El Paso、Los Llanos de Aridan及Tazacorte的居民區,超過5000人被疏散。火山濃煙和二氧化硫的排放也影響了附近的社區。

拉帕爾馬島是加那利群島中最年輕的一個,是摩洛哥西海岸的一個火山群島。拉帕爾馬島的Cumbre Vieja上次噴發是在1971年。國際空間站科學辦公室的遙感科學家 William Stefanov說:“雖然50年對人類來說是一個相對較長的時間,但對這座非常活躍的火山來說,這是一個地質學時刻。”

(0)
上一篇 2021-09-27 09:32
下一篇 2021-09-27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