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報道:日本市場青睞中國電動汽車

據《日本經濟新聞》8月29日報道,一輛白色汽車順利駛離京都大學吉田校區(京都市),除了發出的聲音較為獨特外,它看起來就是一輛普通的小卡車。這是京都大學初創企業Folofly公司製造的純電動小卡車。負責生產的是位於中國重慶的東風小康汽車工廠。

日媒報道:日本市場青睞中國電動汽車

目前,這款車主要在京都市內運行,並已接到了大規模訂單。引進該款小卡車的是物流公司SBS控股公司。契機是,SBS的創始人與被稱為“日本特斯拉”的GLM創始人小間裕康的相遇。

報道說,2021年春天,SBS創始人鐮田正彥有機會與小間交談,他說:“最近,託運人要求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等,但電動汽車價格太貴了”。

鐮田一方面理解聯合國制定的可持續發展目標符合時代要求,另一方面也擔心引進電動汽車的成本。“有好辦法,利用中國的力量。”如此回答的小間是有妙計的。

報道說,當時,小間已離開GLM,在香港一家投資基金任要職。在GLM期間曾與東風小康有業務往來的小間認為,東風小康應該能夠以合適的價格批量生產商用電動汽車。同年,SBS大規模引進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的課題取得進展。小間創立了Folofly。

用於送貨上門的小卡車是日本企業絕對有信心的市場。典型的代表是豐田海獅。它獲得的好評是,即使跑100萬公里也跑不爛。但日系車的發展盲點是電動汽車。

報道稱,日本企業曾為在中國市場銷售汽車而向當地企業提供技術。現在,在電動汽車新產業規則下,這一格局即將發生變化。

不僅僅是商用車。比亞迪決定進軍日本電動乘用車市場。比亞迪日本公司社長劉學亮表示,是日本的工藝提高了汽車的質量。

報道說,劉學亮曾在模具業巨頭荻原製作所任職。他在比亞迪擔任高管時收購了荻原的主要工廠。他表示,雖然工廠設備破舊,但技術是世界一流水平,比亞迪從那裡學到了很多。

比亞迪充分利用模具技術改進了汽車設計,現在它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純電動汽車廠商,僅次於特斯拉。

(0)
上一篇 2022-08-30 12:06
下一篇 2022-08-30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