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預計將授權Moderna、輝瑞-BioNTech的奧密克戎加強針

據Politico報道,對於那些推遲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民眾來說,希望能得到一劑為在全美範圍內肆虐的奧密克戎亞型變異株量身定做的疫苗,等待可能很快就會結束。三位知情人士告訴Politico,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預計最快將於周三批准兩種針對該病毒最具傳染性毒株的加強針。

美FDA預計將授權Moderna、輝瑞-BioNTech的奧密克戎加強針

此舉將為拜登政府在勞工節后不久開始提供重新配製的疫苗奠定基礎,以加強美國人對今年晚些時候可能出現的COVID-19病毒複發的保護。

根據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聯邦規劃指南,美國政府計劃推出由Moderna公司和輝瑞-BioNTech公司開發的總共1.75億劑新的加強針,其中Moderna公司的疫苗適用於所有成年人,輝瑞公司的疫苗適用於12歲及以上人群。

官員們希望,除了防範新冠病毒的原始毒株之外,這些加強針還能對BA.4和BA.5 Omicron亞型提供更大的保護,因為政府試圖在這種快速變化的病毒面前取得勝利,這種病毒每天都會感染數以萬計的美國人。由於許多人在家裡進行自我檢測,並且不向政府報告他們的病例,因此實際數字是未知的。

FDA的一位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獲准匿名談論他們無權公開談論的問題的知情人士提醒說,隨着該機構競相完成其工作,確切的時間可能會改變。

Moderna和Pfizer-BioNTech上周分別完成了他們的授權申請。

在FDA授權這些疫苗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仍然需要批准它們向公眾發放。CDC已將其外部疫苗諮詢小組會議安排在周四和周五–這些會議通常在該機構作出最終裁決之前舉行。CDC還沒有公布正式議程。

計劃中的疫苗授權和推出的速度引發了一些公共衛生專家的批評,他們質疑政府是否應該在沒有任何人類研究顯示其有效性的情況下為加強針開綠燈。

但拜登政府的衛生官員認為,有足夠的證據支持這些疫苗,而且在秋季之前提供這些疫苗的緊迫性越來越大。

FDA沒有在授權前召集自己的外部顧問小組,局長Robert Califf在Twitter上引用了6月份對二價加強針的“廣泛討論”。

雖然監管機構不會有關於這些二價加強針的人類數據可供考慮,但Califf指出,他們將評估來自類似mRNA注射的真實世界證據、來自其他二價注射的人類數據以及來自小鼠研究的數據。流感疫苗也是每年更新一次,由於製造商的周轉時間很短,在分發前也只在動物身上測試。然而,它不是基於相對較新的mRNA技術。

輝瑞公司預計它將在本月晚些時候開始對其加強針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進行人體試驗;Moderna公司已經有一項這樣的研究在進行中。

CDC還表示,它預計針對12歲以下兒童的奧密克戎加強針將在成年人加強針上市后不久準備就緒。

(0)
上一篇 2022-08-30 11:16
下一篇 2022-08-30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