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iPhone推出10年前 這家公司就推出了“iPhone”

2007 年,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宣布推出一款將帶觸摸控制的 iPod、手機和互聯網通信結合在一起的單一設備,引發了移動電腦行業的革命。不過在初代 iPhone 推出將近 10 年前,一家名為 InfoGear 的公司誕生了一個激進的想法,即一個可以幫助用戶瀏覽電子郵件並連接到原始版本互聯網的手機,它也叫 iPhone。

初代iPhone推出10年前 這家公司就推出了“iPhone”

布萊恩·麥卡洛(Brian McCullough)在互聯網歷史(Internet History)播客上寫道,被遺棄的 InfoGear iPhone 誕生於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的一個實驗室,是一個小型工程項目。

該公司向工程師 Chaim Bendelac、Reuven Marko 和 Yuval Shahar 提供資金,用於開發一個既能作為電話又能作為互聯網瀏覽設備的產品原型。他們的第一個雛形使用了一個類似於傳真機中的 8 位處理器,並將其與一個屏幕相結合,以提供基本的網絡瀏覽體驗。

初代iPhone推出10年前 這家公司就推出了“iPhone”

隨後該項目被命名為“Project Mercury”,然後推薦給了一位風險資本家羅伯特·阿克曼(Robert Ackerman),他後來解釋說,他沒花多少時間就意識到他看到了一個未來的設備。正如 Ackerman 在互聯網歷史播客採訪中所敘述的那樣,不規則的電路使他設想“正是硅谷最敏銳的頭腦開始預測的那種后 PC 網絡計算機”。

Ackerman 對這個項目很滿意,後來不得不說服當時國家半導體公司的總裁吉爾伯特·阿梅里奧(Gilbert Amelio)解除三名工程師的職務,並出售 Project Mercury。這個項目組後來成為獨立的公司 InfoG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巧合的是,Amelio 當時也是蘋果公司的董事會成員,他後來成為蘋果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他收購了史蒂夫·喬布斯的 NeXT 電腦,並將喬布斯帶回蘋果公司擔任顧問。喬布斯說服董事會不久后趕走了 Amelio,自己成為 CEO。

初代iPhone推出10年前 這家公司就推出了“iPhone”

Project Mercury 在其發展的早期值得注意的是獲得了 iPhone 這個名字;它是基於早期網絡時代的技術命名熱潮,並被用來定義一個電話。Ackerman 在採訪中指出,“iPhone”是基於“互聯網電話”或“信息電話”的概念。

Ackerman 希望 InfoGear 的 iPhone 像自動取款機一樣容易使用,甚至對老年人也是如此。他對簡單和直觀的設計的關注導致他僱用了 Frog Design 公司,這是一家工業設計公司,以前曾設計過幾台 Mac 電腦。最初的 iPhone 型號配備了一個 7 英寸黑白液晶觸摸屏和一個完整的滑出式鍵盤。因為僅 LCD 顯示屏就需要 80 美元,所以第一款 InfoGear 產品以 499 美元的價格推出,並額外收取20美元的互聯網使用費。

許多功能使 InfoGear iPhone 成為現代智能手機的精神先驅。該機型有電容式觸摸控制,使早期採用者易於使用。例如,iPhone 會自動高亮顯示網頁上的電話號碼,用戶只需在上面按一下就可以撥打。此外,雖然 InfoGear 的小工具在其時代早期還不能提供視頻通話或信息,但它通過屏幕上的電容式按鈕自動轉錄語音郵件,以撥通來電。

初代iPhone推出10年前 這家公司就推出了“iPhone”

在技術上,InfoGear iPhone 也與蘋果公司的同名產品很相似,後者贏得了包括前總統奧巴馬在內的數十億用戶的讚賞。InfoGear iPhone 主要也是為了做三件事–打電話,查看和回複電子郵件,以及輕度的網頁瀏覽。InfoGear iPhone 的圖形界面有大的圖標,可以在不同的功能之間切換。儘管有這些元素,該公司堅持認為這款手機不是傳統 PC 的替代品,而是一個可以與之共存的設備。

由於該設備的商業版本只配備了一兆字節的內存和16位處理器,InfoGear在其服務器上做了很大一部分處理,這很可能被視為雲計算的鐵時代。除了這些功能,該設備還可以顯示基本地圖,提供電影列表信息,甚至提供《人物》、《時代》、《金錢》和《體育畫報》等雜誌的內容。

初代iPhone推出10年前 這家公司就推出了“iPhone”

隨後 Ackerman 和他的公司希望為未來開發一個更好的設備,配備彩色屏幕、視頻會議功能和網絡電話(或VoIP)。InfoGear iPhone 2 雖然沒有這些重大的升級,但它有一個更好的鍵盤和一條獨立的電話線,以保持網絡連接不中斷。無論怎麼說,它都是領先於時代的。這就是為什麼儘管 InfoGear 的產品在其生命周期中賣出了十幾萬台,但卻沒能進入不懂行的消費者家中。

儘管它沒能吸引大量的消費者,但 InfoGear iPhone 的血統在不久后被思科保留了下來。思科以消費者領域的潛在機會為由,於 2000 年 3 月以 3 億美元收購了 InfoGear。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思科還收購了路由器製造公司 Linksys 和攝像機製造商 Flip,並推出了 Linksys 品牌的VoIP電話,包括2006年的移動電話iPhone。

第二年,蘋果發布了 iPhone,這引起了思科的起訴。亞當-拉辛斯基(Adam Lashinsky)在他的《蘋果內部》(Inside Apple)(通過Cult of Mac)一書中寫道,該訴訟最終在“一些經典的史蒂夫-喬布斯談判策略”之後得到解決。這不僅僅是一個巧合,思科為 iPhone 開發的軟件被稱為 IOS,是互聯網操作系統的簡稱。蘋果在 2010 年將自己的手機軟件更名為”iOS”,儘管該公司在公開宣布之前保護了其商標。

順便說一句,iPhone 的最初創造者–InfoGear–也曾設計過一款名為iPad的產品。雖然 iPad 從未作為商業產品進入市場,但它的設計幾乎是為了滿足人們對大型個人數字助理的需求,它有觸摸屏、支持手寫筆、滾動鍵盤和無線連接。更妙的是,Ackerman 在互聯網歷史播客上分享了一些發布的原型圖片。

(0)
上一篇 2021-12-27 09:43
下一篇 2021-12-27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