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聽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音樂:3400年前的“Hurrian Hymn No.6”

據OpenCulture報道,沒有比“Hurrian Hymn No.6”更古老的音樂了,它是20世紀50年代在敘利亞古港口城市烏加里特的一塊泥板上發現的,有3400多年的歷史。

事實上,一塊類似的石碑提到了Lipit-Ishtar,這是一首頌揚伊辛第一王朝第五位國王的讚美詩,位於現在的伊拉克,比它早了大約600年,但正如CMUSE報道的那樣,它“只包含了琴的調音指令”。

“Hurrian Hymn No.6”提供了更多的內容,而且與在同一地點發現的其他五塊石板不同,它保存得很好,允許考古學家和其他人嘗試重建其歌曲,儘管這絕非易事。

加州大學亞述學榮譽教授Anne Kilmer花了15年時間研究這塊石碑,然後在1972年將其轉錄為現代音樂符號。

她的解釋是YouTuber hochelaga在上述視頻中的幾個解釋之一。

雖然原始碑文給出了音樂家應如何將手指放在琴上的具體細節,但其他元素,如調音或應保持多長時間的音符都沒有,給了現代編曲者一些創造性的空間。

下面是考古音樂學家Richard Dumbrill1998年的解釋,其中歌手Lara Jokhader扮演一個年輕女子。

這裡有一個特別可愛的古典吉他版本,由敘利亞音樂學家Raoul Vitale和作曲家Feras Rada提供。

還有一個由敘利亞裔美國作曲家Malek Jandali(Pianos for Peace的創始人)創作的鋼琴版本。

誰能抗拒有機會聽到“新祖先”作曲家Michael Levy在古代七弦琴的複製品上演奏的“ Hurrian Hymn No. 6” ,他認為自己的音樂使命是“打開一個通往幾乎被遺忘的時代的門戶”:

我夢想重燃我們遠古祖先的精神。 只需片刻,就能捕捉到人們想象宇宙的結構是由和諧和音符編織而成的時代。在一個更溫和的年代里,人們真正欣賞生命的脆弱,並以對古代神靈的敬畏感來完成每一個動作。

吉他手Steve Onotera也引導着古代的神秘,他將Dumbrill博士的旋律與Kilmer博士的旋律結合起來,嘗試並拋棄了許多方法–合成波、嘻哈、雷鬼配音–然後決定最好將它作為他的Fender電吉他的獨奏來呈現。

Amaranth Publishing有幾個Hurrian Hymn No 6的MIDI文件,包括Kilmer博士的,你可以在這裡免費下載。

(0)
上一篇 2022-08-30 11:16
下一篇 2022-08-30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