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遇難者家屬起訴特斯拉:鼓勵司機濫用“自動駕駛”

在2019年一起車禍中喪生的一個15歲男孩的家人正起訴特斯拉,稱該公司的Autopilot系統在事故中發揮了關鍵作用。據起訴書稱,2019年8月,這個名叫喬瓦尼·馬爾多納多( Jovani Maldonado)的男孩和他的父親開車時被一輛特斯拉撞上。喬瓦尼當時沒有系安全帶,被甩出了汽車。

45075907-9758873-The_family_of_15_year_old_Jovani_Maldonado_pictured_has_sued_Tes-m-2_1625534580135.jpg

事故數據顯示,這輛特斯拉在撞上馬爾多納多父子的車時啟用了Autopilot功能。數據還顯示,在撞車前幾秒鐘,這輛特斯拉在剎車前曾短暫加速。

45078207-9758873-image-a-32_1625533077538.jpg

特斯拉的Autopilot軟件並不能讓汽車完全自動駕駛,根據特斯拉的指令,駕駛員應該保持對車輛的控制,並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

但馬爾多納多的家屬在起訴書中表示,特斯拉對Autopilot功能的營銷鼓勵了濫用,該軟件存在缺陷,無法對交通狀況做出反應。該訴訟還將肇事特斯拉的司機列為被告。

特斯拉的律師對該公司在事故發生前通過其軟件“駕駛”車輛的說法提出了異議,並表示事實不支持據此對該公司採取法律行動。該公司的律師稱:“警方已將責任歸咎於特斯拉司機,而不是這輛車,因為他的注意力不集中,駕駛速度不安全。”

(0)
上一篇 2021-07-07 10:12
下一篇 2021-07-07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