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vum正計劃建造模塊化自主無人機 用於太空和地面之間的貨物運輸

像亞馬遜和聯邦快遞這樣的公司正在努力掌握地面、空中和無人機運輸,而像SpaceX這樣的新進入者正在磨練其空間運輸的專業知識。自主運輸初創公司Aevum希望同時做到這兩點,它剛剛獲得了一項專利,這將有助於它在太空發射貨物到低地球軌道,以及在地球上的空運貨物和無人機交付之間巧妙地移動。

Aevum_Autonomous_202105_01.webp

關鍵的元素就是Aevum公司的無人駕駛飛機系統,它被稱為Ravn X。到目前為止,Aevum公司只在太空發射的背景下公開討論了Ravn X的計劃。它的工作原理是這樣的:Ravn X使用傳統的噴氣燃料,像飛機一樣從機場跑道上起飛,但它的肚子里有一個火箭,在高空部署,用節省能源的方式將載荷送到太空。當第火箭和航機分離時,Ravn X又使用傳統的着陸技術返回地球,準備進行另一次交付。

5月4日發布的Aevum公司新專利,是關於置於無人機腹部的獨特模塊化的載荷設計。專利描述的新系統中的火箭載荷模塊可以換成一個貨艙,用於運送世界各地的貨物,或者換成一個無人機模塊,可以攜帶多達264架較小的無人機,用於最後一英里的送貨服務。理論上,Ravn X可以從機場出發,將其載荷送到太空,然後返回機場,重新裝上裝滿的貨物艙然後再次起飛,進行地球上的不間斷貨物交付。

Jay-Skylus-with-Ravn-X-Final-1.webp

然Ravn X能夠攜帶的確切數量取決於它的旅行距離,但Ravn X航空貨物將能夠攜帶多達15000磅,而太空運送有效載荷將能夠攜帶多達330磅。截至目前,火箭是需要被消耗的,但該公司有計劃在其空間發射和航空貨運業務中實現100%的可重複使用。

Aevum公司的商業模式包括將自主運輸和物流作為一種服務來經營,並與現有的物流供應商合作,該公司的一個有趣的可能性是與物流巨頭合作。

“我們的目標是使聯邦快遞、亞馬遜、UPS、DHL和其他公司能夠在他們已經掌握的物流基礎設施的基礎上,”Aevum首席執行官Jay Skylus說。”這些受人尊敬的巨頭中的任何一個或所有都可以與Aevum公司合作,或為自己購買一支Ravn X機隊,並在他們的產品中增加太空發射。太空物流不應該再與一般物流分開。”

同樣,那些努力建立無人機送貨服務的大公司可以利用Ravn X的無人機模塊,在市中心等中心區域上空運送和存放無人機,進行最後一英里的送貨。

然而,該公司在仍然上天之前還有一段路要走。Ravn X仍在進行地面測試作業,並將於今年在美國聯邦航空局授權的無人駕駛飛機系統測試機構開始飛行測試。Aevum公司的意圖是在今年秋天與美國空軍的ASLON-45任務一起飛行,並在明年開始其航空貨運服務。

由於Ravn X有這麼多不同的功能,它將需要尋求一些不同的FAA認證:對於太空發射,需要獲得FAA商業太空運輸辦公室的許可;對於貨運業務,需要獲得FAA飛機型號認證和標準適航認證。

“我們的專利是全球物流基礎設施的下一層和大批量的連接,”Skylus說。”空間物流不應該與已經存在的物流分開。”

(0)
上一篇 2021-05-19 01:40
下一篇 2021-05-19 0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