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實擬斥資250億美元在印度推出5G服務 目標是世界第一

當地時間周一,印度第二大富豪兼%ignore_a_1%工業董事長穆凱什·安巴尼表示,公司計劃投資250億美元在印度推出5G服務,未來兩個月,相關業務將從最大的幾個城市開始,然後逐步擴展到全國。安巴尼在年度股東大會上宣布,信實Jio(信實子公司)有一個雄心勃勃的計劃,那就是耗資2萬億盧比(約合250億美元)推出5G互聯網服務,並且在2023年12月之前讓全國人民體驗到這種服務。

Reliance-Jio-5G-rollout.jpeg

印度在5G網絡建設方面落後於世界其他主要國家,5G技術被認為是開啟萬物互聯產業新時代的關鍵。

安巴尼指出,他的公司將部署5G“獨立”網絡,並不依賴現有的4G基礎設施,這意味着能夠充分利用5G的潛力來實現低延遲、高容量的服務。

安巴尼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超越美歐等國家,使印度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數據驅動經濟體,Jio 5G將成為世界上最大、最先進的5G網絡。

在上個月,印度政府進行了5G頻譜拍賣,而信實Jio成為了5G頻譜拍賣中的最大買家,出價高達110億美元。

根據印度政府的預期,該國應該能夠在今年10月正式推出5G服務,目前正在建設基礎設施的電信公司將致力於擴大在農村和城市地區的服務。

同一天,信實Jio表示,準備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一款廉價的Jio Phone 5G。預期價格在125美元左右。

Counterpoint Research副總裁Neil Shah評論稱:“要進入印度5G大眾市場,100美元左右的手機是必不可少的,Jio的定位很正確,它將把5G帶給印度廣大民眾。”

(0)
上一篇 2022-08-30 08:36
下一篇 2022-08-30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