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航空口岸“客改貨”包機迎今年首航

11日晚,在南昌昌北國際機場停機坪上,南昌海關所屬南昌昌北機場海關關員在對一架“客改貨”全貨機進行監管,該客機未載有旅客,傳輸帶上,一箱箱貨物正被運上飛機,並於12日清晨運往布魯塞爾。這是今年以來南昌航空口岸迎來的首架“客改貨”國際航班,這批出口貨物類別主要為汽車零件、手機配件和服裝日用百貨等,重28噸。

南昌航空口岸“客改貨”包機迎今年首航

南昌昌北機場海關物流監控科科長龔賦嵐介紹,目前全貨運運輸機數量有限,國際航空運輸供需缺口顯著,一艙難求成了許多外貿企業的難題。

據了解,本次客改貨航班機型為空客A330寬體客機,通過拆除客艙座椅,運輸容量能在腹艙90立方米的基礎上增至200立方米,改裝后運力翻了一番,每架次大約能運輸45噸貨物。

為暢通空中物流通道,南昌昌北機場海關提前調研“客改貨”航班需求情況,引導貨代貨源企業與航空公司深度對接,暢通物流全鏈條信息;開闢航班備案綠色通道,主動對接航空公司了解保障需求,保證航空公司能夠以最快速度啟動業務;根據航班動態、機組人員情況進行風險預評估,制定周密保障方案。

此外,南昌昌北機場海關還通過實施“7×24”小時預約通關、專窗申報、收發貨人不到場查驗等便捷措施,確保貨物通關“零延時”。目前,南昌昌北國際機場每周二、周四、周六均有固定“客改貨”航班飛往布魯塞爾,後續還計劃執行南昌—東京等更多國際“客改貨”航班。

東方航空江西分公司市場部經理姜煒說,受疫情影響國際客運航班大面積取消,在海關協助下,公司開通了東航在江西執行的首個“客改貨”航班,為江西本地進出口企業解決實際物流困難的同時,也幫助該航空公司“以貨補客”實現業務增長。

(0)
上一篇 2022-03-13 11:29
下一篇 2022-03-13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