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星系在韋伯和哈勃望遠鏡拍攝的驚人圖片中顯得格外耀眼

據CNET報道,歐空局在周一發布的一張圖片中分享了幽靈星系(Phantom Galaxy)的綜合望遠鏡視圖。在3200萬光年外的雙魚座發現的這個星系(也被稱為Messier 74或M74)是旋渦星系中的一個封面模型。它因其輪廓清晰的旋臂而聞名,在一張彙集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紅外視覺和哈勃的紫外線和可見光波長的圖像中,這些旋臂成為焦點。

LXX0VUT8HO}E5P]X4)GEO%N.png

歐空局展示了韋伯和哈勃的圖像分別是什麼樣子,以及通過混合兩者可以學到什麼。該空間機構說:“在更長的波長上增加水晶般清晰的韋伯觀測,將使天文學家能夠確定星系中的恆星形成區域,準確測量星團的質量和年齡,並深入了解漂浮在星際空間中的小塵粒的性質。”

WY{YW}6J~}V50_RT38YB$BP.png

標籤圖片中的顏色突出了星系的不同特徵。紅色是旋臂中的塵埃,更多的橙色區域表示更熱的塵埃。年輕的恆星以藍色閃耀。靠近中心的較老的恆星以綠色和青色閃耀,形成了銀河系的”詭異光芒”。粉紅色的熱點是恆星形成的地方。

早在7月,我們就看到了韋伯對幽靈星系的預覽,當時天文學家們拿到了早期的韋伯數據集,並着手處理和分享這個上鏡的場景。

_J2{Z94HO`2{J~V09%D6}V5.png

哈勃是美國宇航局和歐空局的一個聯合項目,而韋伯則由美國宇航局、歐空局和加拿大航天局負責。這些機構早就說過,韋伯並不是要取代哈勃,哈勃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了–從太空望遠鏡的角度來說是相當古老的。這兩台望遠鏡有不同的專長,哈勃可以繼續運行到2020年代末。

(0)
上一篇 2022-08-30 07:39
下一篇 2022-08-30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