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Android 子系統上手初體驗

隨着微軟放出 Windows 11 Android 應用的首個預覽,Beta 通道的 Insider 測試者們已經能夠搶先體驗。為了帶來第一手的訊息,TheVerge 老夥計 Tom Warren 也分別在兩套平台上開展了體驗。可知其中一套平台為 Surface Pro X,另一套則是基於酷睿 i9-11900K 的遊戲台式機。

0.jpg

首先,應用的安裝體驗相當簡便。通過與亞馬遜合作,Microsoft Store 已經打通了第三方 Android 應用商店,以查找、安裝、或更新相關 Android 應用。

與此同時,Windows 11 會在後台靜默安裝配套的 Android 子系統(簡稱 WSA),之後 Android 應用就能夠在虛擬機中有效運行。

不過對於普通用戶來說,你並不會發現它和原生 Windows 應用有何不同,依然可以將之固定到“開始”菜單或任務欄上、支持窗口化和多任務處理。

Windows 11 Android Apps First Look(via)

儘管首個預覽版本只能用到 50 款 Android App,但 Tom Warren 還是順利體驗了亞馬遜 Kindle、BBS Sounds、以及一系列手游,以評估在 Windows 11 上模擬運行的效率。

結果發現,無論在基於 AMR 芯片組的 Surface Pro X 上、還是在 x86 平台的酷睿 i9-11900K 遊戲台式機上,Android 應用的使用都相當順暢,且能夠像 Word、Chrome、以及其它普通 Windows 桌面應用程序一行運行。

1.jpg

即使在 Windows 11 中檢索應用程序,WSA 應用也能夠像常規 Windows 應用程序一樣被索引到,更別提在“開始”菜單和任務欄上無縫集成了。

不過預覽版本的 WSA 子系統也不是 100% 完美。比如嘗試通過 Windows 11 的“Snap Layouts”功能,讓四個 Android 遊戲並排放置時,一切會突然變得相當遲鈍,直到 CPU 佔用率在幾秒鐘后恢復正常。

2.jpeg

另一方面,在 Surface Pro X 上運行 Android 遊戲的體驗也相當不友好,低幀率和卡頓時常態,但願微軟能夠儘快在後續版本中加以改進。

此外目前想要在 Windows 11 上獲取 Android 應用的話,除了手動側載、官方也僅提供了亞馬遜 Appstore 這一個途徑。

3.jpeg

Tom Warren 還注意到,在體驗《最終幻想 15》遊戲和某些 Android App 時,如果你嘗試調節窗口大小,幾乎逃不過重新加載的命運。

當然,這主要取決於 Android 應用開發者是如何構建他們的 App 的。畢竟起初大家只想到在手機屏幕上體驗,WSA 這種“異端”只能期待着在未來某一天迎來優化。

4.jpeg

最後,在 Windows Android / Linux 子系統面世之前,許多玩家都選擇了通過藍疊(Bluestacks)來模擬運行 Android 遊戲或應用。

但隨着微軟官方 WSA / WSL 解決方案的日漸成熟,一個“只有 Bluestacks 受傷的世界”或許就要達成了。

好消息是,作為一套面向未來的應對措施,當微軟還苦惱於為 Windows 引入 WSL / WSA 的時候,Bluestacks 早就在醞釀將 Android 虛擬環境搬到瀏覽器中去運行了。

(0)
上一篇 2021-10-21 15:48
下一篇 2021-10-21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