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社區將決定是否把Non-Free Firmware存檔添加進官方安裝包

Phoronix 報道稱:現階段,Debian 默認不會在系統上加載非自由固件。但在年初討論了立場調整之後,官方正希望通過一項旨在改變 Non-Free Firmware 應對政策的通用決議。在九月投票之前,Debian 社區正在積極探討這一提案。

Debian社區將決定是否把Non-Free Firmware存檔添加進官方安裝包

(來自:Debian 官網)

Phoronix 指出,當前 Debian 默認不會在其系統上加載“非自由固件”,但這也意味着相關硬件會缺乏硬件加速支持。

此外無法加載的 Non-Free Firmware,也意味着它們可能錯過安全更新、或修復相應的可用性問題。

幾套提案都採用了如下開頭:

我們將在官方安裝媒介上,提供部分存檔的 Non-Free Firmware 固件包。這些二進制文件,通常可在確定需要時默認啟用。

不過在某些情況下,我們也會提供允許用戶在啟動時(通過啟動菜單選項 /內核命令行等方式)禁用 Non-Free Firmware 的選項。

當安裝器 / Live 鏡像運行時,我們將向用戶提供已加載固件的信息(Free / Non-Free)、並將之存儲在目標系統上,以供後續查看。

在 apt sources.list 文件中,目標系統還將默認配置為使用 Non-Free Firmware 。

在此基礎上,用戶可在兩種情況下,和其它已安裝軟件一樣,收到相關固件二進制文件的安全更新和重要修復。

不過提案 A 補充道:

Debian 將以官方形式發布這些映像,以替換當前不包含 Non-Free Firmware 的固件包。

提案 B 則是:

這些映像將不會取代當前的 Debian 官方媒介收藏,而是相伴提供。

至於提案 C:

我們將允許 Debian 團隊來打包並分發含有 Non-Free Firmware 存檔的軟件包(安裝器 / Live 介質),以便隨 Free Firmware 一起下載、並於下載前向用戶發送通知。

(0)
上一篇 2022-08-29 18:05
下一篇 2022-08-29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