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創新擬將電池業務分拆上市,旨在向綠色環保轉型

北京時間7月2日下午消息,據報道,韓國SK創新( SK Innovation Co. )表示,正在考慮將電池業務分拆上市,並計劃到2025年投資30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712.7億元)發展綠色項目,以推動環保轉型。

SK創新董事長Kim Jong-hoon在發表講話

SK創新董事長Kim Jong-hoon在發表講話

SK創新是韓國第三大企業集團SK集團下屬能源化工業務子公司。該公司旗下有韓國最大煉油商SK Energy(SK能源),目前公司大部分收入來自於勘探和生產石油業務。

SK創新首席執行官Kim Jun於周四在投資者說明會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我們將在5年內投資30萬億韓元,以推動SK創新向環境友好型企業轉型。為此,計劃大力擴展電池業務。”

這位CEO還表示,公司在考慮分拆電池業務,並尋求首次公開募股(IPO),為推進電池產能擴張以及其它綠色項目籌集資金。

他補充道:“一旦下定決心,我們不僅會在韓國IPO,還會考慮赴美上市,或將推進在美股和韓股同時上市。”

SK創新首席執行官Kim Jun

SK創新首席執行官Kim Jun

股價應聲下跌

消息公布后,SK創新股價應聲下跌,周四收盤下跌8.8%,創15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報收於26.95萬韓元/股。投資者認為,電池業務分拆上市將降低公司價值,導致他們大量拋售股票。

Kim Jun強調,電池業務分拆上市計劃尚需獲得董事會及股東批准,因此具體時間和方式尚未確定。他還稱,公司將積極尋求併購機會以及新業務機會,包括廢舊電池回收利用等。

躋身全球前三

據SK創新介紹,目前該公司的積壓訂單超過1000吉瓦時(GWh),價值達130萬億韓元,相當於全球兩大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和LG新能源的訂單積壓量。

為滿足不斷增長的訂單需求,SK創新表示,計劃到2025年將電池年產能提高至200吉瓦時,遠高於此前宣布的目標——125吉瓦時。

SK創新正在建設的美國喬治亞州電動汽車電池工廠

SK創新正在建設的美國喬治亞州電動汽車電池工廠

SK在美國、匈牙利、中國和韓國設有生產基地,目前電池年產能約為40吉瓦時,計劃到2030年將產能擴大到500吉瓦時。

SK創新一直在擴大國內外生產設施,以躋身全球前三。該公司正在向現代汽車( Hyundai Motor Co. )、大眾和福特等汽車製造商供應電池。

Kim Jun還指出,預計公司的電池業務將在今年實現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扭虧為盈,且到2023年利潤將突破1萬億韓元。

7月1日,SK創新還宣布了一項重磅計劃,到2025年將鋰離子電池隔膜的產量擴大提高近3倍,屆時該業務利潤將超過1.4萬億韓元。

SK還強調,其它重點業務包括塑料回收。該公司計劃到2027年每年回收超過250萬噸的廢舊塑料,用作石化生產的原料。預計到2025年,該業務的全年利潤將達6000億韓元。

SK創新宣布長期目標——向環境友好型企業轉型

SK創新宣布長期目標——向環境友好型企業轉型

煉油業務

自SK集團於1980年進軍煉油業務以來,SK創新一直以來都是該集團的“搖錢樹”,為SK電訊( SK Telecom Co. )和SK海力士( SK Hynix Inc. )等其他關聯公司帶來了可觀的現金流。

SK創新將逐步減少煉油業務的佔比。SK能源首席執行官Cho Kyong-mok表示:“我們或將在未來停止生產汽油和柴油等石油產品,也在考慮使用相關設施生產石腦油等石化產品。”

(0)
上一篇 2021-07-02 17:20
下一篇 2021-07-02 17: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