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頓馬丁通過沙特基金融資5億英鎊

阿斯頓馬丁正在接近達成一項交易,通過引入沙特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作為主要股東,並向投資者配股,籌集超過5億英鎊(約5.8930億美元)。兩位消息人士透露,在這筆交易中,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資基金(PIF)將向阿斯頓馬丁投資多達2億英鎊,並以此來換取這家英國豪華汽車製造商近20%的股權以及一個董事會席位。

報道稱,計劃中的融資還涉及到至少3億英鎊的配股,而且金額可能還將提升。

圖片來源:阿斯頓馬丁

上個月,有報道稱擁有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和英國超級跑車集團邁凱倫股份的PIF,正在與阿斯頓馬丁就入股事宜進行初步談判。阿斯頓馬丁公司拒絕就此報道發表評論,而PIF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自2018年底上市以來,阿斯頓馬丁的股價一直處於動蕩之中。今年截至目前,這家在倫敦上市的汽車製造商的股價已經下跌了近68%。

今年1月,阿斯頓馬丁警告稱,由於其限量版跑車Valkyrie交付延遲,其利潤將低於預期。該公司在6月30日表示,將繼續加快Valkyrie的生產速度,與此同時,其包括新負責人Amedeo Felis在內的管理團隊將開始更加關注從2023年起推出的新車型。

(0)
上一篇 2022-07-15 14:45
下一篇 2022-07-15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