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懂驍龍8+:最強5G芯片帶來六大升級

高通公司昨晚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驍龍8移動平台,驍龍8+正式亮相,全新旗艦平台驍龍8+實現了能效和性能雙突破,在六個方面進行了大幅升級驍龍8+由此前的三星4nm工藝改由台積電4nm打造,採用的依舊是1個X2超大核+3個A710大核+4個A510小核的八核心架構,官方稱其性能提升了10%。同時功耗也得到優化,比起上代,驍龍8+整體要降低15%左右。

一圖看懂驍龍8+:最強5G芯片帶來六大升級

一圖看懂驍龍8+:最強5G芯片帶來六大升級

官方同時也公布了一張長圖,介紹了驍龍8+的六大升級,一起來了解一下。

Snapdragon Smart智能:支持第七代高通AI引擎,在整體AI能效方面基於驍龍8進一步優化,提供接近20%的能效提升;

Snapdragon Sight影像:支持18-bit Qualcomm Spectra三ISP和8K HDR的視頻拍攝;

Snapdragon Sound音頻:支持高通aptX音頻技術,結合FastConnect 6900移動連接系統,打造頂級音頻體驗;

Snapdragon Elite Gaming遊戲:支持全部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包括立體渲染等;

Snapdragon Connect連接:基於驍龍X65 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配合FastConnect 6900移動連接系統,提供最高達到10Gbps的下行速率和極速上行速率,支持5G+5G雙卡雙通特性;

Snapdragon Secure安全:支持安全處理單元SPU和高通可信執行環境,符合Android Ready SE標準,為消費者帶來安全的旗艦體驗。

全球眾多的OEM廠商和品牌都將採用全新一代的驍龍8+,發布會提到小米會率先搭載新一代驍龍8+,而iQOO、真我GT2 大師探索版、一加新旗艦(第三季度)會首批搭載驍龍8+。

現在高通驍龍8+和聯發科天璣9000都用的是台積電4nm工藝,高通新移動平台的發布給了發哥不小壓力,用戶該如何選擇還需要等到搭載的驍龍8+的量產機出來才能知曉。

一圖看懂驍龍8+:最強5G芯片帶來六大升級

(0)
上一篇 2022-05-21 15:03
下一篇 2022-05-21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