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經濟部態度不明 環球晶圓收購世創案遇阻

據台媒《經濟日報》援引彭博社消息報道,德國硅晶圓製造商Siltronic AG(世創)表示,距離環球收購世創截止日只剩三周,儘管德國經濟部已審查超過一年,但迄今態度仍不明,且未對如何減輕反壟斷疑慮提供明確解決方案。

德國經濟部態度不明 環球晶圓收購世創案遇阻德國經濟部態度不明 環球晶圓收購世創案遇阻

世創並指出,如果德國經濟部1月31日前未能核准,這樁交易恐怕無法完成。

據悉,環球晶於2020年12月公告,以旗下子公司GlobalWafers GmbH,公開收購世創所有流通在外股份,並在法定公開收購延長期限如期取得世創70.27%股權,完成收購目標。

此外,根據環球晶去年10月22日更新的公開收購德國硅晶圓廠世創最新進展,環球晶圓已完成美國、新加坡、德國、奧地利、韓國、中國台灣地區反壟斷主管機關以及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審查,其餘地區正積極與相關主管機關配合其審查程序。

日前外媒報道稱,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已表示對環球晶提出的反壟斷補救措施基本滿意,可能會在短期內做出正式決定。環球晶對此表示,公司不對單一主管機構的審查進度回應,也未對外界提供任何預測信息。

德國經濟部態度不明 環球晶圓收購世創案遇阻

(校對/Sharon)

(0)
上一篇 2022-01-16 16:04
下一篇 2022-01-16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