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你永遠都不應該相信的太空說法

太空是一個天文學家仍在積極努力解決的謎團。雖然像詹姆斯-韋伯這樣的航天器讓我們更近距離地觀察早期宇宙,但我們對地球以外的世界仍有很多不了解。像任何神秘的東西一樣,關於太空的神話比比皆是,但並不是讀到或聽到的都是真的。這裡就有四個太空說法是大家應該永遠不要相信的。

Andromeda_Galaxy_560mm_FL.jpg

資料圖

星星在夜裡閃爍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可能是最具代表性的童謠之一,但這並不意味着它是真的。當然,星星在夜裡看起來確實在閃爍,但這實際上並不是因為它們在閃爍。這個太空說法錯得不能再錯了。

恆星像我們的太陽,實際上一直都在發光。然而當它們的光線穿過太空到達地球時,會穿過各種氣體和碎片。這些障礙物則就導致了星星看起來好像在閃爍。

水星是我們太陽系中最熱的行星

水星緊挨着我們的太陽。因此,它是我們太陽系中最熱的行星。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水星可能緊挨着太陽,但這個太空說法並沒有說明在金星等行星上看到的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溫。

作為背景,水星的溫度在白天可以達到近800華氏度。然而離我們太陽兩倍遠的金星,白天的溫度高達864華氏度。這意味着水星幾乎不是我們太陽系中最熱的行星。但它仍會使任何太靠近它的人沸騰。

在這個太空說法中,需要記住的最大事情之一是水星的大氣層非常薄。因此,當它遠離太陽時,表面溫度會驟降。然而金星的大氣層要厚得多,所以它會把所有的熱量裝在星球上。

人類的身體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會在太空中爆炸

我們都看過老的科幻電影,有人的太空頭盔裂開瞭然后突然他們的整個身體爆炸了。但在現實中,太空並不會導致人體爆炸。相反,由於太空沒有溫度,人體的溫度在其真空中處於沸騰狀態。

因此,當宇航服或其他保護裝置損壞時,人體會開始沸騰並帶走其中的任何水分。這會引發組織或血液中的水分發生蒸發,而身體則會開始膨脹。然後約十秒鐘后,人會失去意識並然後死亡。但不會有任何爆炸。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在太空中死亡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土星是我們太陽系中唯一有環的行星

土星之所以如此出名是因為它周圍有美麗的星環。但如果說土星並不是我們太陽系中唯一有星環的行星呢?

事實是,土星是唯一有明顯星環環繞的行星。其他行星如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也有星環。只不過這些行星的星環並不像土星那樣明顯,這就是為什麼這個太空說法會傳播得如此之廣。

關於太空的真相是仍非常神秘,並且我們人類每天都在學習關於它的新東西。即使是我們現在認為是事實的東西也可能在以後的某個時候改變。現在,我們至少可以安心地知道這些太空說法不是真的。

(0)
上一篇 2022-08-29 11:47
下一篇 2022-08-29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