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條氫動力列車專線正式運營 最高時速140km/h

相較於氫動力汽車,氫氣動力在火車及其它大型交通工具上,能夠得到更好的應用。據報道,德國有一條特殊的鐵路,在這條鐵路上只跑氫動力火車,而從當地時間8月24日開始,14列氫動力火車將在德國西北部下薩克森州的一段鐵路上正式投入使用。據悉,這是全球首條氫動力列車專線。

全球首條氫動力列車專線正式運營 最高時速140km/h

報道稱,這款叫作Coradia iLint的火車是世界上第一款用上氫燃料的火車,其製造商是法國阿爾斯通公司,這種火車在行駛途中只會排放蒸汽和水,對環境更友好,且噪音較小。

據悉,早在2018年年初,氫動力火車進行了載人測試;同年9月,該火車就在德國完成了“處女跑”,開始在德國北部的庫克斯港、不來梅港、布雷默弗德和布克斯特胡德之間運行,全程62英里(約合100公里)。

當時,阿爾斯通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表示,氫動力火車正在步入商業運營階段,公司已做好連續生產的準備,並將在2021年前向德國交付另外14列火車。

工作人員介紹,這14列火車中的5列將在本周首次亮相。“它們(氫動力火車)將逐漸取代之前在這條鐵路上運行的15列柴油火車,(我們訂購)的14列氫動力火車將在今年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此外,工作人員還透露,這筆訂單共花費93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6.37億元),目前已在鐵路沿線設立了一個加氫站,以保障氫動力火車的運行。“一般來說,(氫動力)火車的時速在80公里到120公里之間,最高時速可達140公里。”

(0)
上一篇 2022-08-29 11:45
下一篇 2022-08-29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