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CPU與GPU優化助力Microsoft Teams能效提升50%

微軟剛剛宣布,與一年半前的 2020 年 6 月相比,Microsoft Teams 服務的能效已經得到了顯著的提升。公司首席集團項目主管 Robert Aichner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提到:在智能通信和會話雲(IC3)業務上,他們通過 CPU / GPU 方面的優化,使之獲得了高達 50% 的能效改進。

1.jpg

資料圖

評估之前,團隊先是構建了一個合適的框架,以對群組視頻通話、屏幕分享等不同場景展開測試。

微軟表示,此舉不僅有助於節能減排,還可讓廣大 Windows 用戶在低端硬件上獲得良好的使用體驗。

對於企業來說,相關優化也減輕了他們的硬件負擔,提升了 Microsoft Teams 會議的效率、以及跨設備通話體驗的一致性。

2.jpg

顯然,在 Teams 應用迅速普及的過程中,開發團隊也遇到了一些艱巨的挑戰,尤其是需要在極其多樣化的 Windows 設備生態系統中構建一致的體驗。

微軟補充道,我們致力於確保為使用高低端硬件和高分辨率屏幕的用戶,帶來出色的通話和會議體驗。

雖然無法一步到位,但微軟還是逐漸在不同版本中予以改進和嘗試(如下方時間圖表所示)。

0.png

(來自:Tech Community)

簡單來說,Microsoft Teams 主要迎來了三方面的改進:

● 優化相機功能,以減輕 CPU 工作負載。

● 在處理不同分辨率的群組通話時,改進視頻的重新縮放。

● 改善基於 GPU 的硬件加速體驗。

在此基礎上,微軟還表示會繼續與 CPU / GPU 供應商深入合作,以持續提升 Microsoft Teams 的效率,並為下一代芯片的優化做好充分的準備。

(0)
上一篇 2022-02-10 17:15
下一篇 2022-02-10 17: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