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創新手機專利:用柔性屏實現真·全面屏體驗

作為全球首家推出真·全面屏的手機廠商,vivo 最新獲得的技術專利展示一款可滑動顯示前攝的手機專利。這是一項非常巧妙的專利,機身正面的前置攝像頭在不使用的時候是不可見的,在使用的時候通過柔性屏幕捲軸移動到打孔位置進行拍攝。

vivo創新手機專利:用柔性屏實現真·全面屏體驗

該實用專利名稱為“屏幕控制方法和裝置以及電子設備”,於 2021 年 6 月 21 日向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提交,並於 2021 年 12 月 30 日被收錄。

機身屏幕採用柔性屏幕,部分顯示屏將在頂部和底部的外殼中蜷縮起來存放。在兩邊都有一個滾筒,屏幕圍繞着它被捲曲。用戶可以享受到全屏體驗,最大程度地享受到屏幕上顯示的所有內容。

這款手機的可滾動屏幕並沒有起到增加屏幕面積的作用–正如我們通常看到的那樣。在這種情況下,柔性屏幕只是用來隱藏自拍相機。無論在什麼位置,手機的尺寸都不會改變。

在柔性顯示屏上,為自拍相機開了一個打孔。前置攝像頭不使用時,它位於頂部邊框的下方。這樣一來,當你不需要的時候,攝像頭就完全隱藏起來了。

vivo創新手機專利:用柔性屏實現真·全面屏體驗

一旦激活前置攝像頭,顯示屏就會向下滑動,用戶就可以進入自拍攝像頭。這是一個用於在短距離內拍照的前置攝像頭–常規自拍。然而,可能性並不止於此。因為顯示屏可以進一步下滑,讓用戶可以使用第二個自拍相機。

第二個前置攝像頭的作用是在更遠的距離拍攝照片–考慮到捕捉集體自拍。據推測,這是一個廣角和一個超廣角鏡頭。然而,文件中只提到了距離的不同,沒有提到相機鏡頭的不同。

這是一種實現全屏設計的創造性方法。然而,它是否也具有成本效益,是非常值得懷疑的。儘管如此,看看製造商考慮哪些解決方案和方法來實現全屏設計還是很有意思的。去年,三星還為一款帶有可查看攝像頭的Galaxy智能手機申請了專利。然而,三星使用了一個副顯示屏來隱藏沖孔攝像頭。

圖片來自於 https://nl.letsgodigital.org/smartphones/vivo-full-screen-smartphone/

(0)
上一篇 2022-01-05 16:57
下一篇 2022-01-05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