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對加密貨幣監管最新動向:並非完全禁止

根據一份文件顯示,俄羅斯當局已經起草了一份監管加密貨幣的“路線圖”,計劃對加密貨幣進行限制,但並非像俄羅斯央行主張的完全禁止。報道指出,政界人士敦促俄羅斯央行改變策略。

據悉,由於擔心加密貨幣可能導致金融不穩定,俄羅斯央行此前提議限制加密貨幣交易和挖礦。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此評論道,要求各方達成共識。

俄羅斯對加密貨幣監管最新動向:並非完全禁止

此次工作組的參與方包括俄羅斯財政部、經濟部、數字和內政部、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和中央銀行。根據文件顯示,副總理Dmitry Chernyshenko已經簽署了這份路線圖。Chernyshenko的一名代表也證實了該文件的真實性。

文件指出:“我們注意到,路線圖的要點得到了除俄羅斯央行以外所有機構的全面支持。”

對此,俄羅斯央行表示,它知悉了路線圖的草案,並稱:“我們認為有必要制定一項聯邦法律,禁止在俄羅斯境內發行和流通私人數字貨幣,並確定違反這項禁令的責任。”

另外,工作組提議將允許只由俄羅斯銀行機構提供加密貨幣的買賣。工作組建議建立程序,阻止外國加密交易所向俄羅斯用戶提供服務,但允許獲得適當許可證的外國平台運營。據悉,此前,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表示,希望在俄羅斯擴張業務。

相關文章:

俄羅斯央行正尋求全面禁止加密貨幣投資

俄羅斯央行副行長暗示將取締民間加密貨幣

俄羅斯央行擬禁止開採和使用數字加密貨幣

(0)
上一篇 2022-01-28 20:31
下一篇 2022-01-28 20:32

相关推荐